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串通捏造夫妻共同债务 涉嫌虚假诉讼被判实刑

2020-05-19 17:00: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禹锡



水母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刘禹锡)近日,一男子因恶意捏造虚假借条造成夫妻共同债务,不仅令妻子与之形同陌路,也因此被判实刑。

男子纪某与妻子姜某协商离婚期间,为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以其母亲住院治病为由,与通过网络认识的隋某伙同伪造10万元的借款证据。姜某不甘心“被还债”,三方因此上诉至开发区法院。

因姜某未提交出其夫与隋某虚假借贷的证据,开发区法院一审判决纪某、姜某共同偿还借款及利息等共计11万余元,姜某不服上诉。二审开庭后,纪某迫于心理压力,当庭承认与隋某恶意串通捏造债务的事实,并递交了书面材料证明。

因纪某、隋某涉嫌虚假诉讼,开发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开发区法院审理认为,纪某、隋某恶意串通,以捏造的事实提起民事诉讼,妨碍了司法秩序,其行为已构成虚假诉讼罪,依法分别判处被告人纪某、隋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