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开发区成立全省首家化工企业党建联盟

2020-05-19 17:00: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丛建刚 汪志龙



全省首家化工企业党建联盟成立


首批41家企业入盟 党员人数逾1500名


水母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丛建刚 汪志龙)5月15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化工企业党建联盟成立,首批41家化工企业入盟,党员人数达1500余名。据悉,成立化工企业党建联盟系全省首创,旨在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实施,实现党建和安全生产共赢目标。

“我们将时刻秉承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将红色引领、安全护航作为企业发展、企业党建的核心驱动力,共同探索化工安全的管理、提升、共享,推进安全生产先进管理经验在党建工作中的融合应用,助力全区安全发展和社会创新。”新当选的联盟首任轮值会长单位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付少邦表示。

该联盟由开发区应急分局党委发起,主要由万华化学烟台生产基地、万华氯碱热电、中节能万润、九目化学等区内重点危化品及化工医药企业党组织组成。联盟将以打造党建联盟“安全生产月”“党员安全教育工作室”等系列特色板块为目标,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化工企业加强党建、业务学习交流,全面改善全区安全生产环境。同时,将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共享、互助共建等形式,评树联盟安全先锋企业、党员安全先锋岗等,进一步激发化工企业发展活力和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十多年的学习和实践,让我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党建联盟成立仪式上,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一部五号车间主任李子澍分享了党员先锋模范事迹,“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引领安全生产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行‘联盟+企业+党员+专家’四级联动模式,为全区化工企业安全管理提供更加精准、规范的服务。”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化工企业6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0家,规模、产能等方面处于全市领先地位。为发挥龙头企业模范带头作用,自去年以来,开发区应急分局先后组织成立了化工企业互助自律联盟,与万华化学党委联合成立了“抗疫情保安全”联合党支部,为战胜疫情、保障安全、促进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此次党建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放大平台集聚效应,凝聚优势资源,形成发展合力,为全区化工企业安全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