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古现街道举行防灾减灾知识讲座活动

2020-05-18 16:45: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宋晓东



水母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宋晓东)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基层基础,只有基础坚固,国家大厦才能稳固”,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毋庸置疑,开发区古现街道八角片区的防灾减灾工作首发站,便选在了中建悦海和园社区。

防灾减灾救灾,防灾是第一步。微型消防站的建立,恰恰满足了防灾的要求。第三方公司安居消防工作人员在消防控制室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工作原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现场查看了各项防火设施的正常工作情况。

防灾减灾救灾,减灾是中心点。居民日常生活中,燃气管道的老化锈蚀造成的泄漏、装修大量使用易燃材料、违章使用电器,这些都是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一旦因此发生火灾,应该如何正确的处理才能最大限度降低损失,通过举办此次知识讲座,群众受益匪浅,掌声阵阵,不绝于耳。 防灾减灾救灾,救灾是重中之重。发现灾害后,如何更好的逃生,保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每个人都应该懂得并做好的答卷。通过实战演练,群众切身参与其中体验了一把,手扶墙壁,有秩序的逃生,从中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古现街道八角片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让大家认识到“手牵手积极防灾减灾救灾,心连心构建和谐家园”的内在涵义,主动参与进来,为确保社区灾害数字“0”的实现,构建大美古现、靓丽八角新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