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开发区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2020-05-11 17:43: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水荃 范传刚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 烟台开发区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水母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水荃 范传刚)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是烟台开发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围绕防灾减灾日主题,10日上午9点30分,开发区减灾委员会组织11家成员单位及蓝天救援队,在福莱山公园北侧防灾减灾主题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普及洪涝、地震、森林火灾等各类灾害防范应对技巧及安全生产知识,现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接受咨询。

开发区应急分局向群众介绍防灾减灾明白纸。

“本次活动通过设置宣传拱门、悬挂横幅、摆放看板、发放明白纸、展示装备、与现场群众互动等方式进行。通过活动,让居民更熟悉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及技能,真正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开发区应急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次活动中,各成员单位针对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宣传。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向群众介绍灭火器、消防通道使用等方面知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同时维持活动秩序,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开发区经发科创局向群众介绍应急物资保障等相关知识,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

开发区人社局向群众发放防灾救灾明白纸,介绍民生综合保险惠民政策。

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为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页。

开发区海洋发展局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介绍海洋发展等相关知识。

开发区公安分局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并介绍交通公众平台、安全驾驶等方面知识,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意识。

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向群众介绍环境治理等相关知识。

开发区气象局向群众介绍气象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

蓝天救援队向群众展示救援装备,讲解救援注意事项。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不少群众参与。“通过参与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学会学懂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强化了安全意识,确实受益匪浅。”

下一步,开发区减灾委员会将继续举办防灾减灾知识培训讲座及防灾减灾应急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区应急能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