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开发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2020-05-06 10:47: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赛家豪 政言



水母网5月6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赛家豪 政言)4月30日上午,开发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区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叫响“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动员全区上下向劳模学习、向榜样看齐,自觉当好全区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齐心协力开启新征程,再创发展新辉煌。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出席会议并致辞,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宣读表彰决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于复晓主持会议。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幕。与会领导分别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业达工匠”、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和技能大赛获奖者代表、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代表颁奖。随后,山东省劳动模范、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高明才宣读倡议书,“业达工匠”获得者、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仪表工程师占海景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发区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创业史、奋斗史,今天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是一代代建设者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的,凝聚着广大劳动者的汗水和智慧。当前,开发区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节点,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薄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全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扬“崇尚实干、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汇聚再攀高峰的持久动力。广大劳模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保持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劳模为榜样,瞄准“建设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战略目标,聚焦“五大跨越提升计划”,围绕十大“牛鼻子”工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共同推动全区各方面工作实现新的跨越,奋力收割属于自己的全新时代。

会议指出,要大力倡导“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时代风尚,构建干事创业的强大磁场。要大力倡树“崇尚创新、宽容失败”的鲜明导向,充分尊重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劳动者首创精神,广泛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释放创新创造潜能,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全区发展的最强音。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培养更多技术骨干、创新标兵、业务能手以及更多的“烟台工匠”“大国工匠”,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增创发展新动力。广大企业家要积极应对“后疫情”时期考验,千方百计抢订单、抢产能、抢市场。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充满想象力的思维和开放性思维,主动对标先进模范,在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教育优先、以人为本”的工作导向,筑牢产业发展的人才支撑。要继续大力引进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依托国际人才集团提供全链条服务、全要素支撑,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带着技术、带着智慧、带着创意来区创新创业。要进一步加大高技能应用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劳动就业服务体系,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能人才、熟练工人。要高标准打造人力资源产业园,积极引进国际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特色鲜明的人力资源服务品牌。要深化产才融合示范区建设,支持企业与高校联合培养产业技术人才,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互促共进。要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深化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提升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会议指出,要积极营造“聚智聚力、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彰显开放包容的城市气质。要始终敞开怀抱,欢迎更多人来区工作生活、购房落户、成家立业、生儿育女,共创美好生活、撑起城市未来。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让建设开发区、贡献开发区的每个人都能共享开发区发展的成果。要放大“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品牌效应,进一步形成维护职工权益的社会氛围,让和谐劳动关系成为开发区发展的有力支撑。区工会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全区所有劳动者都能体面劳动、全面发展、幸福生活。全区上下都要主动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让开发区变得“大而强、高而新、优而美”,让每个人都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会议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就是奋斗者的时代。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开拓创新、顽强拼搏,为加快建设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不懈奋斗。

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管委项目专员,部分全国、省、市劳动模范,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职工代表,以及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参观了全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展览。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