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烟台开发区30余个项目启动更新改造

2020-05-05 09:01: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思恩 汪凯翔



烟台开发区30余个项目启动更新改造 闲置土地上崛起城市会客厅

水母网5月4日讯(通讯员 王思恩 汪凯翔)4月30日,记者在烟台开发区衡山路以西、沭河路以北的业达城市广场建筑工地上看到,30多名工人正忙着进行管桩施工。“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管桩施工完成了1850根,到5月底将开始土方开挖。”负责施工的业达城发集团工程建设部部长张浩介绍,业达城市广场将建成代表东区形象的城市会客厅,根据施工计划,项目年内主体完成60%,预计2022年7月底建成投用。

“这一片项目用地,北侧是政务服务中心,西侧为电视台、国税局、人力资源大厦,区位优势明显,是一块不可多得的‘黄金地段’。之前已经闲置了十余年,一直没有利用起来。前年开发区管委启动‘三闲’处置工作后,对这片闲置土地进行了重新规划,决定建设业达城市广场。”张浩说。

摊开业达城市广场效果图,两座呈U形布局的单体建筑相对而立,与裙房围合成院落,通过连廊相互连接,沿连廊设置会议、活动等辅助功能用房。张浩介绍,场地中央规划建设一条政务走廊,连通现在的政务服务中心、即将建成的人社中心及办事大厅,整个广场兼顾办公、服务、市民活动等功能于一体。

“不仅是对闲置土地的盘活利用,2018年以来,开发区强力推进闲置土地、闲置厂房、闲置楼宇等‘三闲’资源处置挖潜,对城市闲置资源进行整理、重构、激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烟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副局长兰吉文介绍,目前,已有30个项目启动二次开发、更新改造,以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助推高质量发展。

加快“腾笼换鸟”,筛选恒达工业园、西上海等多个地块,推动传统制造业企业退城进园、搬迁改造,促进“老树发新芽”。烟台开发区管委与荣昌制药合作,改造升级老厂区,打造“烟台业达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中心”启动区,已入驻加拿大多肽药物研发平台、魔技纳米等5个高端项目。整合改造2家公司闲置多年厂房,启动党校新校区建设,打造集党员干部培训、企业家论坛、人才沙龙、城市书房于一体的特色党校、高端智库,5月份建成启用后,将成为“三闲”整治的示范工程、推介开发区形象的重要窗口。

“开发区编制完成了全市首个《城市更新规划》,明确城市更新的重点区域、更新方向等,指导‘三闲’处置科学有序推进。”兰吉文介绍,还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实施意见》,建立闲置资源动态信息库,逐个项目明确盘活处置指导意见、改造开发标准,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提升“三闲”资源利用效率,使每个地块、每栋楼宇、每座厂房都能发挥最大效能、焕发新的生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