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俄罗斯最大医疗器械企业落子烟台开发区

2020-04-30 16:30: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王斐



自贸区烟台片区“开门迎客”俄罗斯最大医疗器械企业落子烟台开发区

水母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王聪 王斐)4月30日上午,艾佳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烟台开发区拿到了刚打印出来的营业执照,这是中国(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获批以来落户的首个外资医疗器械项目,也是烟台开发区近10年来落户的首个俄罗斯项目。

投资方Angioexpert有限责任公司是俄罗斯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产品在俄罗斯市场占有率达70%,其中介入心脏病学产品占30%以上。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致力于俄罗斯高端医疗器械产品在中国的推广,建成后将成为集研发、销售于一体的介入心脏病学产品产业基地。

“近年来我们一直在寻求开拓中国市场,多地筛选后,初步选定烟台开发区,但受国际疫情的影响,迟迟不能到区考察。这时烟台开发区招商部门通过互联网云平台,向俄罗斯投资方全方位、立体式介绍了开发区投资环境,打消了我们的各种疑虑。”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开发区提供了“保姆式”贴心服务,尤其是得知俄方疫情严重,防护物资紧缺后,开发区招商部门主动联系,积极援助,大大增加了投资方的信心,让投资方最终决定将项目落户在烟台开发区。

“生物医药产业是全区近年重点打造、加速培育、加快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此,我们高起点定位建设了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中心,创新生态和创新环境得到持续优化。特别是医疗器械领域,已集聚了正海、普罗吉、隽秀、艾德康等一批优秀的代表性企业,多项技术产品国际或国内领先。该项目的落地将有力提升全区医疗器械领域的技术水平、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烟台开发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落地是自贸区烟台片区获批以来,烟台开发区紧盯行业领军企业,聚力打造医养健康产业集聚区的具体体现,目前,该区正瞄准三类500强、全球制药50强、医药工业百强等行业领军企业强化招商力度,目前已有多个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国际化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有望年内落户。

据了解,近年来,烟台开发区累计已有45个国家和地区企业来区投资,外商投资企业1500多家,世界500强项目达到88个,外向型经济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强劲。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