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自贸区“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政策在烟落地

2020-04-30 16:30: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周林



水母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王聪 周林)4月30日,非保税货物与保税货物在烟台保税港区西区内山东朗越国际储运有限公司仓库内完成首次集拼,随着企业申报、货物放行,“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在烟台正式落地实施。

“这是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实施的一项海关监管创新政策,将有效盘活区内闲置的仓储资源,提升仓储企业效益。”烟台海关驻芝罘办事处副主任王荣光介绍,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是指允许非保税货物以非报关的方式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保税货物集拼、分拨后,实际离境出口或者出区返回境内。这一政策充分发挥特殊监管区域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统筹两种资源的作用,可极大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这项政策的落地解决了我们公司仓储资源空置率高、物流成本高、客户群体局限性高三大难题。”朗越负责人董强说,新政的实施极大的提升了公司整体竞争力,拓展业务范围。

据悉,在这一模式下。企业可以将非保税货物以非报关方式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展集拼、分拨,每年可为区域增加进出区货物货值数亿元。同时,海关通过特殊监管区域信息化辅助管理系统对企业计算机仓储管理系统库存数据进行在线监控,并通过全方位、无死角的视频监控系统对企业仓储业务进行实时监管,既满足海关监管的严密性,又助推了新业务模式的发展。

“通过‘跨境电商”、“保税维修’、‘委托加工’等一批海关监管改革新政落地,为企业带来了切实的效益,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烟台保税港区。”王荣光说,烟台海关将继续在创新监管方式、政策叠加等方面持续发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