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烟台开发区织密织牢森林“防火网”

2020-04-30 15:31: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杨荣盛



水母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 杨荣盛 董泽旭 潘秋铭)近期持续高温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开发区织密森林防火管控网,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督导隐患“销号”整改

“您好,咱们森林消防队伍有多少人?卡口多少人值守?目前进山情况如何?……”4月27日上午,开发区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第二督导组工作人员在古现街道林家村卡口详细询问林区防火情况。

自4月24日开始,开发区森防指12个成员单位分别组成督导组深入分包区域,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督导。“主要靠在分包重点防火区域开展督导工作,包括隐患排查整治、打击野外违规用火、应急值守等情况。”开发区森防指相关负责人介绍。

各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形式进行明查暗访,重点查找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千名“护林员”盯紧看牢

“对上山游客逢人必查,我们还配备了X光检测仪,对游客的背包、行李逐一进行筛查。”4月27日上午,记者在磁山风景区入口看到,防火员董旭正在仔细检查游客背包。

各镇街近两千名机关干部、村两委、党员以及护林员全员在岗、不间断巡逻,严防死守看护青山。古现街道在各进山口安排人员值守,成立山林巡逻队伍,对山林进行巡查。大季家街道构建“3+5”防火应急新模式,建立健全防控、救援、保障3大应急体系,组建街道护林员、森林防灭火专业队、灭火预备队、村居巡山队、村居社区联合灭火队5级309人防火队伍。此外,福莱山街道、潮水镇、八角片区等均定人、定岗、定责,全方位、立体化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织密防火“天罗地网”

在古现凤凰山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森林眼”360度不停旋转,24小时对周边林区进行实时监控。“我们每天的工作是对辖区林海进行全方位瞭望,除了人工瞭望、护林人员巡逻监测火情外,还增设了森林防火智能监测预警系统,实现可见光、热成像夜视全范围巡航,帮助我们及时发现火情。”监测人员张磊说。

目前,全区基本完成全区水网、路网、监控三网基础设施建设,防火道路建设44.5公里,以水灭火工程59处,森林火灾预警平台建设2处,瞭望塔建设3座,林火视频监控系统2套,智能卡口180处,森林防火通讯指挥信息化建设2套,实现全区森林监控网络全覆盖。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