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助力创城攻坚 烟台开发区规范养犬管理

2020-04-27 16:36: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荣盛 孙瑜



水母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荣盛 孙瑜)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推进。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按照统一部署,科学部署警力,强化多项措施,全面规范养犬管理工作,积极营造文明养宠环境,精准助力创城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以《开发区养犬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为指引,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居、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采取入户讲解、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以及在媒体平台、微信群等发布养犬管理通告和倡议书等方式,提醒广大市民及时为犬只登记办证,依法依规文明养犬。今年以来,已发放宣传册、倡议书1000余份。

组织各派出所广泛发动居(村)委会、物业公司、企业等社会力量,全面摸排居民区养犬情况,对养犬人逐一摸底、建立台账,对不符合要求的下达督办单,限期整改落实。不定期组织开展无主犬、违规犬专项清理行动,对散养烈性犬、大型犬的犬主,积极解释劝导,告知尽快妥善处置;对无主犬、流浪犬立即采取抓捕收容措施。与动物救助服务公司紧密合作,成立流浪动物收容中心,配备专业捕犬人员和设备,负责做好区内无主犬和违规犬的捕捉收容和圈养工作。同时,收容中心设置了24小时值班热线,对群众举报的问题犬只,随叫随到及时捕捉收容,从源头遏制犬只扰民伤人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收容中心已收容流浪犬2000余只。  

公安部门高度重视涉犬警情、群众投诉举报案件,严格按标准、按流程、按时限受理查处。在案件处置过程中,耐心劝解养犬人,引导依法文明养犬,做到既化解纠纷,又赢得群众满意。同时,为方便群众登记办证,分别在宠物医院设立了犬只疫苗注射及登记点,并提供“上门服务”,对符合标准的犬只,实行狂犬病免疫、免费登记及电子芯片注射等服务,得到了广大犬主的肯定和好评。今年以来,公安分局共妥善处置涉犬投诉、警情30余起,办理犬只登记200余只。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