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于传莲:人社服务“贴心大姐”

2020-04-27 10:55: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文宏扬




水母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文宏扬)参加工作34年以来,于传莲始终坚守在烟台开发区社保工作一线,履职尽责、勤恳敬业,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去,被大伙儿亲切地称为“贴心大姐”。


贴心服务群众,关键要有一颗火热的为民服务的心。有一回,一位老太太前来大厅替女儿办理社会保险,但因为不熟相关流程,老人忙活半天也没办好,一时急得不行。见此情形,于传莲赶忙来到老人身边,耐心询问、细声关切,然后陪着老人从头跑到尾,很快就把事情办完了,老人感激地直夸“小于真是好闺女”。

2017年,开发区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简化办理流程,将职工养老、职工医疗、失业保险和人才就业窗口“四合一”,实行一次领号、全程办理的柜员制。这对窗口人员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即每一窗口要通晓所有业务。于传莲作为人社大厅业务骨干,于是又有了新任务——成为全大厅工作人员的“总教头”。

于传莲将所学所知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人。她作为社保组的组长,先和其他组长互相研究学习对方的业务,再将业务知识教给全组工作人员,很快就完成了大厅的业务培训任务,大厅“四合一”工作顺利步人正轨。

在“总教头”之外,于传莲还是大厅的“纠察兵”。明年就要退休的她,其实可以不在大厅工作,但她仍然每天坚守在服务一线,遇到疑难问题或情绪激动的办事人,她都会主动上前解决问题。

在防控疫情期间,于传莲积极发扬党员先锋作用,大年初三就回到了工作岗位,积极推行“材料容缺办”“电话委托办”“零跑腿缴费”,在有效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实现人社服务不断档,并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

“明年我就要退休了,但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34年如一日,于传莲以精湛的业务,热情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先后获评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开发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