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百亿工地现场热火朝天 开发区“双十”项目擎起发展龙头

2020-04-22 22:21: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于胜辉 郭雅琴



水母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王聪 于胜辉 郭雅琴)4月20日下午,记者走进烟台开发区一个个重点项目工地,挖机挥舞,机器轰鸣……让人处处感受到创业兴业的热力和日渐旺盛的人气。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复工项目80个,总投资624亿元,其中,60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20个新项目开工建设。列入省、市重点的38个项目、全区三重的50个产业项目,手续办理、工程进度均按计划进行。

“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从2020年100个计划开复工项目中,筛选出10大产业项目、10大外资项目,重点攻坚,以此带动全区项目的快速发展。”烟台开发区重点项目推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筛选出的这些项目投资大、质态优,列入省市重点及省优选范围,涵盖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

在“项目为王”理念指引下,十大外资项目之一的富乐新型胶粘剂研发生产项目今年2月份举行开工仪式,目前1#车间基础施工完成,主钢结构安装工作完成到60%;2#仓库基础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基坑回填工作;动力中试基础部分施工完成80%;安装工程配合土建进行预留预埋工作,项目计划年底投产。十大产业项目中的万润工业园正在进行外墙装饰工程,室内腻子粉刷工程等工作。该项目裙楼部分的钢梁、钢柱安装已完成100%,主体设备就位60%,管架安装50%,钢平台安装50%,工艺管线进场30%、安装20%。项目一期计划年底投产,二期计划2024年底竣工。

项目开工早、推进快,离不开一套行之有效的推进机制。“今年1月份,开发区举办的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办理专场培训会,集中讲解审批流程、手续办理等业务知识。让我们经办人员受益匪浅。”富乐项目负责人柳晶涛说,会上印发的烟台市《社会投资项目手续办理指导手册》,更是帮助项目加速建设提供了理论基础。

“除了做好课前辅导,课中帮助也不能少,像富乐这样享受‘拿地即开工’的项目,列入储备开工的64个项目中,符合条件的已经全部纳入,不符合条件的项目也参照执行,有效的压缩了开工前手续办理的时限。”该负责人介绍说,一季度围绕60个续建、64个储备项目,先后解决疑难问题50余个,其它问题一百余个。特别是疫情控制严格的情况下,2月2日便启动场地平整施工,组织对万华三期、九目化学、东化新材料等10余个项目现场进行场地平整,27家施工单位,共计700余人、300余台设备进场,施工总方量达600余万方。

据了解,自2月19日、20日省、市网上集中开工仪式后,3月16日,开发区又举行了全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列入集中开工的产业项目25个,通过帮办、代办,疑难问题攻坚等手段,项目开工呈赶超之势多点开花,一个个塔吊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截至目前开工、完成投资个数将超去年12%、15%。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