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宝能开启“智慧物流”时代

2020-04-22 22:21: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林雍峰 郭雅琴



【编者按】 抓投资就是抓后劲,就是抓未来的经济增长。开发区从重点工业开复工项目中筛选出十大产业项目和十大外资项目,强力推动建设,尽早发挥效益,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和后劲。

水母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邱晰 林雍峰 郭雅琴)大地回春,暖意频传。近日,宝能烟台国际物流中心项目快马加鞭的建设速度让人振奋。未来,随着这一项目的建成投用,智慧物流产业集群将在开发区落地扎根,带动全区物流业开启全新的“智慧时代”。

塔吊林立、机械轰鸣,钢管架、混凝土、挖掘机、施工工人、汗水……全部揉入了项目建设的画面中。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宝能烟台国际物流中心项目建设也“愈来愈热”。在这里,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施工人员正齐心协力把蓝图搭建为现实。

“1月份项目便实现了全部建筑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进行砌筑和二次结构工程工作。裙楼部分的钢梁、钢柱安装已完成100%,其他安装工程正在配合土建工程进行。”项目副总经理张建民介绍,“2月中旬,我们在开发区管委和物流园区的支持下复工复产,目前整个施工现场共有270余名工人,复工率达到100%。”

该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交付使用,主要建设国内领先的智能化立体仓、全温区冷仓等物流设施,全面建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成为山东省规模最大的“冷链及自动化仓储物流集群”。

作为新型“产业供应链”物流中心,宝能物流以“宝能天网”系统为中枢,形成从原材料采购到渠道拓展的供应链一体化服务,真正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截至目前,项目预招商协议签订率已达48%。

“我们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打造了宝能天网系统,以此为基础开展业务、服务企业,从而构建一处智慧物流运营体系与创新创业平台。”张建民介绍,宝能天网以“智能物流、智慧园区”为核心,建设六大平台,包括渠道服务平台、客户服务平台、核心运营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大数据平台、综合服务平台,“通过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让物流体系达到智能化、自动化水平。”

依托该平台,宝能物流可高效为中小企业提供生产经营和管理支持集成服务,让企业专心生产与研发。“宝能物流是烟台本土物流行业中首家实践水产品供应链金融的企业,将以烟台优势行业、优质企业为基础,定位水产品行业,通过采购融资,解决中小水产加工企业购买原料融资难、融资慢问题。”张建民说,在销售渠道拓展上,宝能物流将立足烟台推动生鲜项目,提速烟台农海产品商贸流通升级。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