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自贸区烟台片区开启人才政策“云宣讲”

2020-04-22 16:08: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魏晓雅 王加利



水母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魏晓雅 王加利)线上线下同步,精准靶向解读,实时互动服务……4月17日下午,烟台自贸片区首场人才政策“云宣讲”在业达智谷举行。来自党群工作部、经发科创局、人社局、烟台农商行8位人才工作负责人变身“主播”,在云端直播推送人才引育政策“集成包”,吸引开发区内外600多名高端人才、科技企业负责人线上线下听讲围观。

此次人才政策“云宣讲”,聚焦企业需求,贴近人才关切,对各级人才政策体系进行了全面系统介绍,重点梳理筛选了国家、省、市、区人才工程申报、青年人才补贴、留学人员扶持政策、人才贷等四大类15项政策,对各项政策亮点、服务对象、申报程序等内容进行了精准解读,并通过“云”方式将政策集成打包快捷送达全区企业和区外人才,打通人才政策惠企“最后一公里”。

各级人才政策体系“横到边”“纵到底”,涵盖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青年人才、技能人才等各层级人才,政策服务涉及从人才落户、创新创业、项目融资到公司上市等各个环节,并给予人才团队“真金白银”支持。如开发区科技领军人才工程,可给予个人最高500万、团队最高3000万的资金扶持。金融机构推出“人才贷”“科信贷”“成果贷”等,可对省级以上人才工程企业,给予300—1000万元普惠低息贷款,用于满足科技成果转化。

针对因受疫情影响,企业招才难、融资难等问题,本次宣讲站在供给侧角度,对如何通过申请人才工程获得项目扶持、降低引才成本等政策进行重点解读,帮助企业、人才用足用活政策获得支持,赋能全区加快创新发展。

通过人才政策“云宣讲”,线上线下参会企业普遍表示获益匪浅。“讲解精准到位,使企业对人才政策细节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创新发展信心更足。”开发区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不用到现场,就能了解到烟台开发区的各项政策,也深深感受到开发区重才爱才的氛围。”身在济南的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李博士表示。

此次人才政策“云宣讲”是继此前烟台自贸片区“人才业达”云服务系统开通后,进一步深入服务人才、企业的又一创新举措。下步,烟台自贸片区将持续以人才需求为导向,做到政策宣讲常态化、政策培训系统化、政策落实便利化,让企业和人才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人才发展,助推企业升级。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