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开发区3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 深入社区 传递文明

2020-04-22 16:08: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尹文杰 辛晓磊 刘禹锡



水母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尹文杰 辛晓磊 刘禹锡)在交通路口,志愿者热心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文明出行;在街道社区,“双报到”党员志愿者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和温暖;在广场街巷,志愿者清理各类垃圾广告,创造美好城市环境。

4月18日上午,开发区集中开展“讲文明讲卫生 改陋习树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日活动。围绕“文明交通、情满社区、美化环境”三个服务重点,来自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慈善义工队的300余名志愿者,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城,共建共享靓丽文明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

“大家都排队上车很有秩序,我带着孩子也不怕磕磕碰碰了,特别感谢志愿者们的服务引导。”王女士向志愿者竖起大拇指。上午9点30分许,记者在彩云城公交站点看到,志愿者们引导乘客文明有序乘车,扶助老年乘客上下车并帮忙提拉重物。当日,100多名交通志愿者在彩云城、颐高数码广场等公交站点,以及长江路沿途、大型商超周边等主要路口“上岗”,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在街道社区,鲜艳党旗迎风飘扬,机关企事业单位“双报到”党员志愿者为城市文明建设增添一道亮丽色彩。近百名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环境整治,重点对小区卫生死角、绿化带、野广告等进行清理。分赴静海、金光、旭日等社区,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生活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志愿服务的温暖。“这些年轻人真的太贴心了,我腿脚不方便,他们经常过来给我送米送面送油,家里水管坏了还麻烦他们帮忙,今天把我屋里打扫得一尘不染,真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感谢的话了。”孤寡老人李大爷握着志愿者的手感激地说。

“不能因为乱丢垃圾、乱贴乱画破坏了咱开发区靓丽的海岸线,影响到我们的对外形象,要保护好美丽家园,让市民游客爱上开发区,赞誉开发区。”志愿者一边捡拾烟头一边对记者说。在城市展示中心广场、海滨公园、农贸市场等地,80余名志愿者认真地捡拾果皮、纸屑、空瓶等垃圾,并清除小广告,影响带动市民讲文明、讲卫生,维护公共环境和城市形象。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