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前大雪村党支部书记:“咱村要来党建工作指导员了”

2020-04-20 15:38: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思恩 郭鹏江



水母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思恩 郭鹏江)春和景明,生机盎然。近日,烟台开发区出台《关于选派机关党员干部任农村党建工作指导员推动农村发展的实施方案》,拟从镇街、部门选派185名机关党员干部担任农村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村党组织抓班子带队伍、发展集体经济、维护村庄稳定,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水平。

“村里要来党建指导员了,这下村里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能够得到专业指导了,村“两委”班子建设也能更加规范,还能帮助我们挖掘农村后备干部人才,提供教育培训的机会。热烈欢迎!”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前大雪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国说。

不仅如此,党建工作指导员还将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帮助群众办实事好事上发挥作用。党建工作指导员到村后,将因村制宜谋划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项目,培育叫得响、立得住、成效好的农村致富项目;深入村庄调解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疫情防控形成的好经验做法,帮助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力所能及办实事、解难题。

“此次选派的185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是以镇街为主体,结合部门结对共建安排,按照“老中青”结合的梯次配备方式,并适当向后备干部及年轻党员干部倾斜,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烟台开发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说,党建工作指导员任期2年,每周入村时间不少于2天,与派出单位工作不脱钩。

在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上,将以镇街为主、派出部门为辅,实行到岗履责、教育培训、工作报告和督导检查四项管理措施。要求党建工作指导员填写《工作日志》,记录日常出勤;每年还要参加累计不少于5天的集中培训;每月底前要与村党支部书记一同向镇街党委汇报工作开展情况;镇街党委也将对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和督查,择选一定比例的党员群众,入户了解真实情况。

“对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考核,我们实行日常考核和年底考核制。日常考核包括加强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加强村级规范化管理等内容和镇街下达的年度性、专项工作等任务完成情况。年底考核则是采取镇街党委和群众测评的方式,设置5个加分项和4个扣分项。”该负责人介绍说,考核是组织评定与群众评议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力争客观准确地评价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实绩,希望指导员能够发挥更大作用,让农村党建工作“活起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