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年内再建2到3个 开发区社区食堂建设由点到面稳步推进

2020-04-17 13:00: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文宏扬



水母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文宏扬)“孩子父母中午没有时间回家,我腰不好做不了饭,以前就为孩子午饭问题发愁,现在好了,社区食堂帮我们解决了这一难题。”4月14日,记者在烟台开发区万科城社区食堂遇到带着孙女就餐的陈阿姨,“饭菜口味不错,孙女很喜欢吃!”

社区食堂是烟台开发区倾力打造的一项便民惠民工程,旨在进一步完善城市社区服务功能,服务广大市民群众,解决老年人特别是生活不能自理、孤寡、独居、空巢等老年群体“吃饭难”问题。

“去年11月正式营业,很受广大居民朋友欢迎,我们也一直遵循‘敬老爱老、便民利民、共建共享’的宗旨服务大众。”烟台市坤原餐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万科社区食堂张经理介绍,食堂菜品全部由指定采购单位供货,并由总公司统一配送,都是大品牌正规原材料,食品加工过程也严格按照可追溯制度管理,保证食品品质安全。

“针对老年人用餐,我们推出了早餐5元,午餐、晚餐8元的套餐,只要携带老年卡或者身份证就可以享受优惠。”张经理说,食堂提供的菜品口味清淡,容易消化,均根据老年人特点设计。餐厅备有专门的老年人进餐区和专用餐具,服务人员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保证老年人吃得安心、放心、舒心。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食堂还提供送餐服务。

开发区社区食堂项目启动以来,已在福莱山街道金东社区、蜜橙社区,古现街道万科城、磁山社区和八角片区海韵社区、中建悦海社区建立了6家试点社区食堂。社区食堂试点建设以政府为主导、以品牌快餐连锁经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化为导向、以财政补助为支持的经营模式,将企业和政府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将保障老人和服务社区相结合,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了安全、优质、实惠、便利的餐饮服务。

“根据全市统一要求,开发区制定了市民社区食堂设置标准,分类别就食堂选址、建设标准、原料标准、外观标识、经营主体、服务标准等提出具体要求,让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充分体现到规范服务、优质服务上来。”开发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在建设过程中,有专人与食堂经营单位联系,不断根据实际经营情况调整政策,真正做到惠民生、纾难题、有回响。同时通过与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项目相结合,兼顾满足中小学生就餐等需要,最大限度发挥市民社区食堂的公益属性。”

下一步,开发区将加快推进福莱山金光社区和大季家恒祥社区食堂验收工作,并计划在年内部署再建2到3个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社区食堂,推动社区食堂建设由点带面、全面开花。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