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烟台市民政局“四进”工作组:八千元救助金暖心助困

2020-04-14 17:30: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邢玉静 杜英志



水母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邢玉静 杜英志)4月14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大润发超市接待室里暖意融融,在市民政局“四进”工作组的协调下,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赵东丽为超市两名员工送来了8000元临时性困难救助金。

“感谢慈善总会,感谢工作组……”一名员工眼含泪光,连连对到场的每名工作人员表达感动和谢意。

“希望你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大家的日子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工作组组长王晨回应道。

这场暖心行动还得从4月8日的一封求助信说起。当日,市民政局“四进”工作组实地走访摸排企业时,收到服务对象大润发超市的求助信。信中写着,近期了解到超市两名员工家庭因病致贫,尤其赶上疫情,生活十分困难,特向工作组寻求帮助。

接到求助信后,工作组高度重视,组长王晨立即安排组员对员工情况进行了解核实,明确他们是否符合救助标准,并及时与市慈善总会取得联系。“最终,按照两名员工实际情况,我们决定给予慈善救助,帮助他们缓解生活压力,重燃生活信心。”王晨说。

爱心加急,刻不容缓。起草情况说明,帮忙汇总材料,按照有关规定程序送到市慈善总会进行审批……工作组成员全员靠前,接力行动,前后不到一个周,两名员工的临时性困难救助金就审批下来了。

自3月4日进驻开发区以来,市民政局“四进”工作组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在走访服务企业和社区期间,尤其关注弱势群体,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工作组了解到海信社区一名城市低保户家庭生活困难,先后两次入户看望,并为居民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米、面、牛奶等生活必需品。

“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工作组下沉一线的目的就是帮助基层解决遇到的问题,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什么坎儿都能迈过去,什么困难都能战胜。我们也想把这份信心传递给服务对象,一起树立信心,战胜疫情。”王晨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