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开发区应急局扎实推进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2020-04-14 16:08: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文波 牟军朋



水母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文波 牟军朋)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开发区应急局印发《2020年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推进建设工作方案》,对2020年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宣传培训阶段

6月份将组织部分重点工贸行业企业举办一期标准化专题培训班,对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进行宣传,对开展程序、步骤及注册系统等进行讲解。对未贯标企业加强沟通交流,鼓励、指导企业开展标准化创建活动。

企业达标阶段

各有关企业要扎实做好自评工作,将安全标准化真正运行起来,在自评基础上提出评审、复审申请,各技术服务机构要按规定严格进行评审。有关评审单位违反评审程序、评审材料不符合要求、企业不符合申请要求或评审结果未达到企业申请等级的,申请企业或评审单位需在整改完善后重新组织评审。

“回头看”阶段

为促进标准化有效运行,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开发区应急局将组织专家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已取得标准化证书的企业,按照各镇街不少于30%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对没有有效运行标准化的企业,将建议上级部门取消企业标准化资质。

《方案》强调,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促进企业提升安全管理、规范操作行为和设备设施管理的有效途径,是企业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的根本保障。要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与双重预防体系融合建设,通过建立双重预防体系,带动和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