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斗山机械七日“两搬家” 彰显安商之暖

2020-04-14 16:04: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魏晓雅 明陆



水母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魏晓雅 明陆)先是公司新任法人长要搬家安居开发区,之后另一位专务任职到期要搬离烟台……7日之内,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两位韩方高管先后因需搬家。防控之时情急之下,开发区相关部门积极协调相助,使得两人分别健康顺利入住社区和安全返韩,暖商安企之举为中韩情谊又添精彩一笔。

“公司朴总自去年12月底到任,至今已经在酒店住了2个多月……给朴总在社区租赁的房子也一直在支付着费用……”3月10日下午1时许,开发区招商局负责人突然接到斗山机械发来的求助微信。

原来,斗山机械新任法人长朴倫奭到任后,其安家行李装载两个集装箱,由韩国物流运抵烟台,过程长达一个月。好不容易等到海关方面清关通行,未料却赶上疫情防控最严时期,租住的社区物业“说什么也不敢在这个时候让搬家”。

严防疫情在前,韩商“急着住”,社区“不敢放”,两方面都挺难。针对此情形,招商局立即向开发区防疫指挥部汇报提请特事特办,并联合社区所属福莱山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一起来到社区做通物业公司工作,明确议定搬家程序、货运车辆通行等防控细节。

3月12日一早,开发区招商局和福莱山街道工作人员到达社区,与物业合力严格查验登记货运车辆及搬家人员健康通行码,按照事先议定程序将安家行李先后有序搬入,朴倫奭于当日中午即按规定办理好手续,顺利入住舒适住宅。

“代转朴总谢意,特别感谢开发区对企业的大力支持。”有了这次顺利搬家安居的经历,斗山机械有了“主心骨”。3月17日,当公司韩方专务赵廷佑要从另一社区搬离回韩,斗山机械再次直接找到开发区招商局,及时将行李打包运离,于3日后安全启程回国。

“搬家事小,但在特殊时期,越是小事越能体现政府服务、越能加深彼此情谊。”斗山机械相关负责人说。3月份,斗山机械产销挖掘机3100台,为去年同期的90%,根据目前订单量可预计四五月份将保持持续上涨的良好势头。“在全球防疫时期,斗山机械能取得这样的业绩实属不易,很大程度得益于防疫初期开发区出台的系列惠企助企政策。韩国斗山集团对烟台开发区一流营商环境给予最高评价,计划将进一步提高斗山烟台基地的全球战略定位。”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