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藏不住了!今天烟台自贸区50万株郁金香花园开门迎客

2020-04-13 11:09: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德春 王可文



水母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德春 王可文)在地下雪藏了一个冬天,历经120天育植,4日13日,坐落于烟台开发区(自贸区内)天地广场郁金香花园拆除围档,对外免费开放了!50万株不同花色、17个品种郁金香争奇斗艳、千姿百态、依次竞相绽放,尽现自贸区蓬勃向上、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

为了让第一次来自异国它乡荷兰的郁金香花能够如期地向人们献上爱的芬芳,开发区园管中心的园丁们洒下了辛勤汗水。种植享誉世界高雅华贵如此美丽的郁金香花可不是一项简单的事情,从晚秋种植到盛花期需要经过秋冬春三个季节,种球需要冷藏处理,郁金香花对土壤、温度、湿度和阳光照度有着严格的要求,预防郁金香病虫害及施肥需要科学的种植和养护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众之所望,如今,满园万紫千红的花朵让人欣喜!

整个郁金香园区完全按照海浪式的花海图案设计。充分利用不同花色、不同曲线造型,深浅叠加、错落有致,所形成层层翻滚的海浪,代表奋斗在自贸区的人们以大海般博大胸怀拥抱世界各地的投资商;汪洋的花海,后浪推前浪,体现了人们自我革新、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向往。

花园内郁金香花护栏、品种介绍标牌设计的精巧别致,衬托了郁金香花的美丽;矗立在园区中心位置的郁金香花宣传栏恢宏大气,栏中的内容除了简要介绍郁金香花的特性外,还包含了歌颂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努力打赢抗疫防疫阻击战和体现自贸区锐意创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决心意志等内容,使赏花观景融合了浓浓的时代色彩。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走进天地广场郁金香园区,人们陶醉在花的海洋、花的世界里。园区内以五颜六色的郁金香花海为主弦律,芝樱花、桃花、梨花交互辉映,竞相绽放。

郁金香花花期至“五、一”劳动节,听过、走过、千万不要错过观赏时机,这里的郁金香花园与世不同,来开发区天地广场还可顺便听到不同的歌,欣赏到不同的舞,一定让您留恋忘返,终生难忘。

郁金香花园区全方位开放通行,东西南北都有进园的路。莱山区的游客可乘坐23路公交、高铁巴士2号线;芝罘区的游客可乘坐21路、23路和高铁巴士2号线;福山区的游客可乘坐521、522和219路公交。乘坐公交车的游客均在开发区管委站点下车,步行直达天地广场郁金香花园。疫情之下乘坐公交车赏花的游客请戴好口罩,园区内由专人每天对各类设施进行消毒,并配有多名保安值守,保护游客的人身安全和观赏秩序,守护郁金香花不被游人践踏,游客可尽情地游玩。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