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自贸区烟台片区首推“四书合一、三一审批”

2020-04-10 11:33: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传义



四本报告变一本项目评审一体化 烟台片区首推“四书合一、三一审批”

水母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郭传义 洪泉 赵泽 子良)“以前要递交多份报告、多次评审,现在只需送审一本报告书就行了。这不仅为企业减轻了负担,也加快了项目评审速度。”近日,谈及开发区新推的“四书合一、三一审批”制度,业达城发集团开发部负责人魏静很是感慨。

3月24日,魏静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递交了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的综合报告书,工作人员进行初审后,第三方机构便立即组织相关专家评审。26日,评审专家联合对报告进行了评审,当日下午就给出了评审意见。27日一早,公司顺利拿到了批复。

“该项目无需编制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仅需提交项目申请、节能、水土保持方案三个报告书。原本要协调专家组织多场评审会,而现在只需一次集中评审,审批效率大大提高。”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投资建设处处长李勇向记者展示了会展中心项目的综合报告书。“现在只有一本报告书、213页,以前要多本、400多页。”

探索“四书合一、三一审批”原创性改革,是为了让企业“少跑腿、少花钱、多办事”,更好地抢抓市场机遇。为加大工程建设审批流程再造力度,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提出,项目单位在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或项目申请报告)时,可以一并将节能、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水土保持方案等报告进行整合,共同形成一个报告文本。同时,实行“三一审批”,即综合性报告“一体编制”、审查内容“一次报审”、审查意见“一文批复”。

“‘四书合一’有效精简了报告的编制机构、次数和环节,提升了咨询服务和行政审批效率,降低了编制费用,减轻了企业负担。”李勇告诉记者,此举还从单一方面的可行性分析转向综合性评价,有利于提高行政审批的决策水平和审批效率。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