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自贸区烟台片区科税联动培育高企

2020-04-09 19:24: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刘斌



首次税务政策培训搬上云端 自贸区烟台片区科税联动培育高企

水母网4月9日讯(通讯员 王聪 刘斌)”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为获得创新性、创意性、突破性的产品进行创意涉及活动而发生的相关费用,可按财税规定进行税前加计扣除。”……

日前,一场由烟台开发区税务局联合开发区经发科创局组织的自贸区烟台片区首次税务政策线上辅导和培训授课为片区内的企业送上了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此次培训时间近3小时,主要针对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表的变化及填报培训;高新技术企业辅导及高企相关税收政策培训;新冠疫情期间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303户规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了云端授课的便利。

“这次培训效果非常好,税收政策及相关政策讲的非常全面,尤其是在规范企业自身会计核算方面,让我们找到了还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的地方,有效地降低了企业的税收风险。”烟台万隆真空冶金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邢慧琳表示,此次培训,公司不仅组织了财务人员参加,还组织了公司负责高企申请认定和生产部门的人员参加,并全程认真收听了授课内容,所有人员都非常受益。

“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是关乎创新型企业未来发展的命脉的重要途径,对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认定高企之前就开展纳税辅导,促使规范会计核算、准确把握税收优惠政策,可以有效的缩短认定时间,提升认定的通过率。”烟台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正通过加强部门联动和税企互动,共同打造规模以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网上政策辅导和培训互动平台,逐步构建起政府、税务、企业三方积极参与的良性“互助圈”,将税收政策、科技部门的相关政策第一时间宣传和辅导到位,在有效降低纳税人税收风险的同时,确保纳税人对各项税收政策及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政策红利落地落实。

据介绍,结合自贸试验区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等六个行业特点,开发区税务局联合经发科创局通过大数据筛选出具备高新技术企业潜质的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采取按月“滚动式”网上授课培训和“点对点”辅导规范的形式,加强政策宣传和辅导规范,高质量培育自贸区高新技术企业,力促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