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开发区举行盛大欢迎仪式最高礼遇迎英雄回家

2020-04-08 13:55: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邢玉静 赛家豪



水母网4月8日讯(通讯员 邢玉静 赛家豪)铁骑全程护送,民警敬礼致敬,市民夹道欢迎,网友隔空喊话:“因为有你,山河无恙!”……4月5日下午,最后一名援鄂英雄曲少琴平安返区,开发区举行盛大欢迎仪式,以最难忘的形式向全体援鄂医务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由衷的感谢。

“春已至,君亦归,欢迎回家!”下午3时30分,载着曲少琴、李静、李知洪三名援鄂医务人员的中巴车驶入衡山路,铁骑开道引领,警车全程护送,路口全体民警列队敬礼。“我们要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护航‘最美天使’回家。”开发区交警大队青锋铁骑队队长张育精表示,为了做好此次交通护卫工作,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按照车队返回时间、线路等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共出动40名警力进行保障。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美逆行者,欢迎回家!”“用忠诚践行爱国,用热血书写大爱”沿街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标语格外醒目。道路两旁随处可见欢迎英雄归来的市民,大家挥舞着双手迎接勇士平安回家。许多市民拿着手机拍下一个个动人的瞬间,分享到朋友圈,表达敬意,传递温暖。

中巴车经过之处,三位英雄都受到了最高礼遇的欢迎。她们透过车窗,向热心的市民挥手致意。“从来没觉得自己从事的工作这么伟大,大家这么支持我们。”李静眼眶泛红,不停地向窗外的市民挥手。一向爽朗健谈的李知洪看着眼前的场景,仰起头擦去眼角的泪水。“太激动了,太亲切了!”曲少琴哽咽地说。

“在最危险的时刻,她们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夜以继日与病毒战斗。我们在家乡关注着一天天下降的疫情数据,也为她们祈祷平安。今天,终于等到她们平安归来了!”市民李光敏激动地说,看到车队经过,他主动停下车辆,向英雄们鸣笛致敬。

16时,车队抵达烟台业达医院,医院门口竖起的拱门前、医院对面的马路边,已经聚集了大量迎接人群,大家纷纷鼓掌、竖起大拇指,热烈欢迎三位英雄凯旋。“原来计划组织三四十个人迎接,谁知道市民、医院患者以及患者家属们,都自发来到现场,远远突破这个数字。”业达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在同事们、亲属们的列队欢迎中,三位援鄂英雄踏着红毯走过写有“山河无恙,感恩有你”的凯旋门。随后,开发区举行“全体援鄂医务人员返区欢迎仪式”向英雄们致敬。“全区人民为你们点赞!全区人民为你们自豪!”工委管委主要领导在致辞中,高度赞扬“援鄂英雄、抗疫先锋”的先进事迹。

仪式结束后,现场亲人、同事,一拥而上,争着抢着拥抱英雄。“想死你了,你都瘦了!”“平安回来就好!”大家相拥而泣,这是感动的泪水、喜悦的问候,交织成暖阳下最感人最温馨的画面。

当日,开发区的朋友圈也迅速被“欢迎回家”“谢谢你们为祖国拼命”等话题刷屏,网友们隔空留言,对白衣天使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留言说:“英雄们平安到家,我们也就放心了,你们是真正的明星,向你们致敬。”“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披上战袍的凡人,请收下我们的敬意与感谢!”

有一种勇敢,叫挺身而出;有一种力量,叫一往无前;有一种崇高,叫舍生忘死。驰援一线期间,李静充分发挥多年的大内科经验,积极为患者进行高水平专业治疗,利用方舱直播连线,开展患者心理疏导,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李知洪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被评为方舱“优秀护理之星”,被患者亲切地称为“武汉外甥”。曲少琴最早出征、最晚归来,从事着风险最大、最苦最累的危重症患者护理工作,用爱心和耐心抚慰每一名患者的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