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英雄凯旋!烟台开发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返区欢迎仪式

2020-04-08 13:50: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邢玉静 赛家豪



水母网4月8日讯(通讯员 邢玉静 赛家豪)春暖花开,英雄凯旋。4月5日下午,开发区工委、管委在业达医院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全体援鄂医务人员返区欢迎仪式。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出席仪式并致辞,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向当日返区援鄂医务人员曲少琴赠送画像,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孙赋欣主持,开发区领导刘丛杰、于复晓出席。

仪式现场气氛热烈。下午4时整,在警车护航和警用摩托车引领下,曲少琴、李静、李知洪等3名援鄂医务人员乘坐车辆抵达业达医院,全体人员列队夹道鼓掌欢迎,并簇拥3名援鄂医务人员走上主席台。卫生健康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葵阳、业达医院院长王飞及医院职工代表为她们献上鲜花。

牟树青首先代表工委管委和全区人民,向全体援鄂医务人员和背后默默付出的亲属,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的英雄,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由衷的感谢。他称赞,全体援鄂医务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抗击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在一线力量最紧缺的关头,大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代表烟台和烟台开发区,果敢出列、英勇出征,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逆风而行,在疫情和群众之间筑起一座钢铁长城,圆满完成了医疗援助任务,赢得了湖北人民高度赞誉,留下了烟台开发区人的好形象、好口碑。在援鄂医务人员身上,集中展现出深厚的家国情怀、高度的责任意识、强烈的奉献精神和精湛的医护本领,她们是当之无愧的“援鄂英雄、抗疫先锋”,是当之无愧的开发区骄傲和时代楷模,全区人民为他们点赞,为她们自豪!希望大家好好休息、养精蓄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重返工作岗位,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勇当先锋、再立新功!

牟树青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呼唤英雄的时代。三位驰援湖北的同志是新时代的英雄,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公安、交通、社区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都是开发区的英雄。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生命护航,凝聚形成了“勇于担当、勇往直前、勇于奉献”的新时代开发区精神,成为战胜一切困难、夺取最终胜利、赢得更大胜利的宝贵财富。当前,防境外疫情输入压力很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然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落实好各级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各项政策,解决好大家的工作、生活难题。要在全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广泛宣传援鄂医务人员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风尚。要把抗疫形成的凝聚力、战斗力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新动力,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援鄂医务人员代表曲少琴发表感言。

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共派出3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一线,分别是烟台业达医院主管护师曲少琴、副主任医师李静和主管护师李知洪。其中,曲少琴于1月28日随山东省第二批(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黄冈,是开发区第一位也是援鄂时间最长的医务人员,援鄂期间从事着风险最大、最苦最累的危重症患者护理工作。李静、李知洪于2月9日随山东省第八批(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进驻汉阳方舱医院,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