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开发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08 13:49: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永亮



水母网4月8日讯(通讯员 郭永亮)日前,开发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问题,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政法战线以建设平安、法治、和谐开发区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改革创新,扎实履行捍卫者、保障者职责使命,积极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持续提升社会治理层次水平,严查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司法服务和普法宣传,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社会环境、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要立足区情实际充分认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入研判分析新时期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期望诉求,持续推动政法工作创新提档,为建设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要着眼于关口前移、事前预防、整体防控,探索调处化解社会矛盾、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打击重大违法犯罪新模式,切实保障政治、社会、公共“三个安全”,在更高层次上维护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要立足于专群结合、科技应用、动态管控,着力提高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建立社会公众参与平安建设的新路径、科技手段助力社会治理的新模式、治安防控一体化运作的新机制,努力提升社会化、智能化、专业化“三个水平”,在更高层次上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要致力于维护公正、优化服务、解决问题,进一步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健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供给、解决群众信访合理诉求“三个机制”,在更高层次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整顿,创新教、学、练、战体制机制,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专业能力、职业精神、廉政教育“四方面建设”,在更高水平上履行平安法治使命。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