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开发区养老保险可“线上”缴费

2020-04-03 16:02: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杨利霞



水母网4月3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杨利霞)近日,记者从开发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居民养老保险集中缴费时间截至6月30日。与以往到居委会参保登记的缴费方式不同,今年居民可以线上缴费。

具体缴费流程及方法:新参保人员需持户口本到户口所属镇街党群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待信息传递到税务平台后,可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渠道缴费。续保人员无需办理参保登记。59周岁需要补缴人员,由开发区社保中心居民保险科从系统内统一做特殊缴费申报后缴费。符合享受代缴保费条件的特殊群体由财政代缴。

支付宝缴费,需要打开支付宝搜索“社保费缴纳———烟台”,选择“居民养老”模块,点击增加人员输入信息后,按提示缴费。59周岁需补缴人员需选择社保费补缴申报模块。缴费完毕后3个工作日,可在“证明开具”模块开具缴费证明。

微信缴费,搜索微信小程序“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选择“居民养老”模块,点击增加人员输入信息后,按提示缴费。59周岁需补缴人员需选择社保费补缴申报模块。同样,缴费完毕后3个工作日,可在“证明开具”模块开具缴费证明。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