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关于暂停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通告

2020-04-03 15:50:48

来源:开发时报  



为巩固开发区疫情防控成果,有效防范清明节集中祭扫活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杜绝各类火灾隐患,根据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通知第174号《关于统筹做好清明节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决定清明节期间在全区取消祭扫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即日起,全区所有公墓和烈士陵园实施临时性闭园管理,暂停一切现场祭扫活动,鼓励公墓和烈士陵园由工作人员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

二、禁止在路边、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和林区、田地等野外易失火区域,进行烧纸、烧香、抛洒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祭扫活动。

三、广大市民应自觉按照取消祭扫活动的有关要求,不开展现场祭扫活动,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可通过网上祭扫、居家追思等文明简约的方式缅怀亲人。清明祭扫,贵在心意、重在文明,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

四、各镇街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方面加强巡查管护和宣传劝导工作,重点加强清明节传统祭扫日的管控。人社、公安、综合执法、应急管理等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反规定的严肃查处,共同把祭扫管控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烟台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4月2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