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首战告捷  开发区“春曦”涉民生案件专项行动到位90万余

2020-04-03 17:19: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禹锡 丽娟



水母网4月3日讯(通讯员 王聪 禹锡 丽娟)3月28日,凌晨5:50。烟台开发区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局、潮水法庭全体干警、法警队部分干警、政治部以及技术保障相关人员共计39人,开展代号为“春曦”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此次行动是疫情发生后该院开展的首次集中执行行动。经过三小时奋战,共拘传10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90万余元,“一纸判决”兑换成了百姓手中的“真金白银”。

“之所以将此次行动代号定为“春曦”,主要寓意春回大地,战胜疫情的曙光已经到来,新篇章即将开始之意。同样也预示着法院执行工作正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工作状态。”该院分管领导介绍,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开发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为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尽早兑现,开发区法院积极采取网上执行不缺席、线下办案渐放开的执行举措,在确保执行干警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放开常规集中执行活动。

为确保本次执行行动安全有序开展,开发区法院提前对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赡养费、抚养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对计划到达的小区、村庄的隔离情况提前进行摸底,有针对性的研究确定了行动方案,同时,作出严格的疫情防护预案。本次行动的干警兵分8路,对所在辖区福莱山、大季家等镇街的18名被执行人精准出击,严格落实“防护预案”和“找财产促执行,有财产必执行”的要求,对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一律依法适用强制措施,对涉嫌拒执犯罪或其他形式犯罪的,依法启动追究相应刑事责任的程序。

行动还邀请了部分主流媒体记者和执法执纪监督员进行全过程见证,既让被执行人切实感受到法院和社会各界的执行压力、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又让社会公众零距离见证执行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执行工作透明度,提升了公信力。在新闻媒体记者和执法执纪监督员的见证下,执行行动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法院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渐恢复开展常规集中执行行动,继续把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重点,通过推出“凌晨执行”“假日执行”等举措,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