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头条新闻
开发区召开党风政风监督员集中聘任暨培训会议

2020-04-03 14:54: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魏晓雅 张元浩



水母网4月3日讯(通讯员 魏晓雅 张元浩)3月31日下午,开发区召开党风政风监督员集中聘任暨培训会议,对新选聘的党风政风监督员进行集中聘任,并开展业务培训。开发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张丽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工委副书记徐新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组织程序聘请党风政风监督员,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相关职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优良传统,主要目的是通过发动群众力量,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全区构建多角度、立体式的监督网络。这次选聘,一方面参照以往成功做法,面向“两代表一委员”、重点企业、个人工商户等群体,由各有关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工进行推荐;另一方面着眼于调动最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创新工作思路,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邀请群众自荐报名。最终,通过多部门联合审核,研究确定50名同志,聘请为烟台开发区党风政风监督员。

会议强调,党风政风监督员是纪委监委的“千里眼”“顺风耳”,是协助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帮手和力量。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把加强学习作为做好监督工作的首要前提,提高日常监督、靠前监督的本领。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积极当好宣传员、研究员和监督员。要善于发现问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擦亮眼睛,观察“挑刺”,推动干部作风再上新台阶。要树立“监督者必受监督”的观念,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维护监督员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全力支持党风政风监督员开展工作。要建立问题处理、反馈机制,对党风政风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严格按程序处理,密切跟踪工作进展,及时反馈办理情况,确保监督员作用充分发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