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李知洪:返烟后最想拥抱家人和同事

2020-04-02 09:36:0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通讯员 邱晰 周兰兰



水母网4月2日讯(记者 于雪 通讯员 邱晰 周兰兰)“妈妈,想死我了,你终于回来了!”9岁的孙锦辰看到妈妈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她飞奔过去,母女俩相拥在一起,留下激动的泪水。在一旁的孙国柱也激动的说,“老婆,终于平安回来了!”

“我的英雄,这是我亲手做的奖杯,送给您,您辛苦了!” 孙锦辰早在李知洪回家前,就开始准备礼物,她希望能在妈妈回家的第一时间送给她。

在开发区行政中心,感动一波接一波——孙国柱用手机放出网红歌曲《听我说谢谢你》,女儿孙锦辰用手语向李知洪表演着舞蹈。当歌曲放到“听说我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时,孙锦辰向妈妈深深鞠躬,而李知洪也向女儿回鞠一躬,在她心里,自己援助湖北这近两个月的时间,自己的老公和女儿也都辛苦了。

得知李知洪回家的消息,孙国柱一大早就去市场买了李知洪爱吃的海鲜,布置收拾好家里的一切,等待着她回到温馨的家。“家里我都收拾完了,床单、被罩、枕套都是我新换的,就等女主人回家了!”孙国柱告诉记者,除了海鲜,自己还准备了手擀面,“俗话说‘上车饺子下车面’,到家了,我们吃个团圆面!”

回顾这37天的辛苦奋战,李知洪直言收获满满:“疫情让全国医护人员上下同心,建立了深刻的情谊。我更是收获了不少新知识,锻炼了自己的应急处置能力。”这段时间里,李知洪深深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与感召力,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共同在这里挥洒汗水。“有不少患者会跟我们说‘你们真勇敢’‘谢谢你们’。我觉得,我们在帮助他们的同时,他们也在温暖着我们。”

回到烟台,李知洪看到同事后,高兴地扑上去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么多天了,太想你们了!”回开发区的路上,李知洪一路上分享着自己的经历,车里被她带动的笑声连连。然而在看到孩子扑进自己怀里,带着哭腔喊“妈妈”的时候,李知洪的眼眶悄悄地红了。

“出去了这么多天,心里最挂念的就是家人。”孩子还小,父母年迈,照顾家里的任务就全部交给了丈夫孙国柱。对于自己的选择,丈夫毫无怨言,将家里收拾得一切妥当,李知洪心里也充满了感激。

“驰援武汉,不辱使命;再回业达,不负韶华。”于李知洪而言,她说出的这十六个字,她也切切实实地做到了。“这次援鄂经历在我的生命中刻下了难忘的印记,有收获,有遗憾,也有很多的感触,我将带着这些宝贵回忆继续前行,在医护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