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李静:“武汉已成为我牵挂着的地方”

2020-04-02 09:36:2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通讯员 邱晰 周兰兰



水母网4月2日讯(记者 于雪 通讯员 邱晰 周兰兰)“媳妇,辛苦了,你终于平安回来了!”阔别近两个月,当前众人,李静的丈夫刘鹏有些含蓄,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道出了他千言万语的心情。

“放心吧,我安安全全回来了!”李静眼含泪花,面对着眼前这个再熟悉不过的人,感动不已。

参加完开发区的迎接活动,和大家挥手告别后,李静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家。“老婆,家里给你准备好了你最爱吃的海鲜。”刘鹏说。

虽然这些天照顾孩子、收拾卫生一样没落下,但为了让李静能更舒舒服服地回家休息,刘鹏连夜又把房间打扫了一遍。记挂着妻子爱吃海鲜,更是螃蟹、爬虾、鲅鱼等备了一桌。向李静许诺“你若平安归来,我包一年家务”的丈夫刘鹏,在得知妻子要回家后,心情特别激动:“听说在那边天天吃盒饭,李静喜欢吃海鲜,这次回家怎么也得让她过过嘴瘾。”

30多天的援鄂经历里,李静被分配到了汉阳方舱医院。这里面积大,病人多,她一个人就要分管8、90位病人。一接班,李静就感觉有点儿懵,光清点人数就得半天。这里的病人大多是轻症,有发热的,有血压高的,有询问肺部影像变化的……日常工作加上解答病人询问,李静经常累得大汗淋漓、口干舌燥。

这时,方舱医院里许多患者看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自发地当起了志愿者。运送物资、发放餐食、登记表格……李静感触颇深,“病人尚能助人,又何况我们医护人员呢?”李静表示,在这场战疫中,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无论是前方作战的医护人员,还是自愿参加服务的志愿者,包括隔离在家的居民,所有人的努力汇聚起来,才形成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自己在前线奋战,心里最放不下的就是孩子。李静的孩子今年上初三,现在正天天在家里上网课。“难得有这么一个陪孩子的机会,我却错过了,确实有些遗憾。”李静工作之余经常和孩子视频,看到孩子日渐懂事,李静心里也很安慰。“回家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抱抱孩子,我这些天不在家,家人们都辛苦了。”

“这次的经历对我来说终身难忘,能参与到这次援鄂行动,我从未后悔。”李静坦言,在这处她撒过汗、流过泪的土地上,也留下了她对这座城市的许多牵挂——情若亲人的患者、并肩作战的武汉同事,还有许多当地居民为她介绍的武汉美景、小吃,“以后有时间我一定再回来一趟,赏樱花、登黄鹤楼,尝遍武汉的小吃,看看这座曾经奋战过的城市。”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