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发区分会场活动“云端”启幕

2020-03-31 15:13: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华丽



水母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邱晰 华丽)3月28日上午,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发区分会场暨“文化服务日”活动启幕。因疫情防控要求,各类演出、讲座及课程等文化活动,均以“云服务”形式精彩呈现,通过“烟台文旅云”开发区频道直播间与广大市民互动,开启新一年“诗与远方”美好生活。

是日上午9时30分在开发区文化馆,“同心抗疫 迎向春光”特别节目拉开活动的序幕。“烟台文旅云”开发区频道直播间,合唱、舞蹈、器乐合奏……一个个精彩节目集中呈现在观众面前,线上观众纷纷喝彩、留言,将直播间火热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疫情牵动人心。直播文化汇演中,《天耀中华》《钢铁洪流进行曲》《平凡天使》等原创优秀文艺作品在线展播,进一步激励全区上下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争做表率,为加快推动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设凝聚强大合力。演出中,全区文艺工作者、文化志愿者、艺术爱好者也纷纷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参与直播,为文化抗疫贡献力量。

在“走近艺术”线上公益讲堂,专业老师细致讲解、创作示范各类文化作品,在直播间中都得以全景展示。作为开发区文化惠民的重点品牌栏目,线上公益文化讲堂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到艺术的魅力。“足不出户也能学到这么多内容,为线上文化节点赞!”许多市民在直播间里纷纷叫好。

“文化服务日”当天,开发区共推出直播类、欣赏类、录播类和互动类四大类主题文化活动。其中,包括艺术培训、艺术欣赏、人文历史讲解、抗疫作品展示、快闪欣赏等众多项目,八角人文历史讲解、“走进艺术”公益大讲堂、走进柔美古典舞系列、钢琴演奏基础直播课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充分满足市民文化需求。广大市民通过“云端”参与各类文化服务活动,感受全区战“疫”文艺作品的强大正能量,尽享丰富多彩的高品质文化服务。

“这是开发区公共文化服务形式的一次探索和创新。”开发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直播形式打破了时间、空间距离,使文化服务既贴近群众,又避免人群聚集。市民参与方式也更加多元,留言、互动等多种形式让演员和授课老师直观感受到观众的参与热情。

据统计,仅“同心抗疫 迎向春光”特别节目便有万余人在线同时观看,全天节目通过直播间、政府官微等渠道累计有3万余人参与互动。

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贯穿2020年,聚焦城乡美好生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行业文化风采、人文艺术培养板块,分春、夏、秋、冬四个阶段,构成“春之声”“夏之舞”“秋之韵”“冬之乐”四个篇章。立足当前疫情防控态势,“春之声、夏之舞”更多侧重于线上活动,线下活动将在“秋之韵、冬之乐”篇章陆续展开,让广大市民就近、便捷地参与活动,尽享优质文化资源。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