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欧亚班列全线恢复运营“疫路向前”带动外贸加速复苏

2020-03-31 12:41: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刘大伟



水母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邱晰 刘大伟)近日,伴随着阵阵汽笛声,满载机械设备、汽车零配件等高端机电货物的75024次班列从烟台港货运码头缓缓驶出。此批货物将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途经蒙古、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历时20天后到达德国杜伊斯堡。至此,欧亚班列全线恢复运营。

为确保疫情期间班列顺利发运,欧亚班列承运主体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把安全质量关,针对货物特点配合客户积极制定装箱方案,联合铁路部门严控现场查验,保证运输安全。同时,积极对接港口、海关,配合口岸部门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提升通关效率,赢得客户信赖。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欧班列’‘中亚班列’相继复开,畅通了国际物流通道,有力保障了全区进出口贸易平稳有序发展。”据开发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开发区企业万华化学为例,2月份,该企业通过中亚班列发送了10个标箱,本月截至目前已发送11个,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介绍,为将更多的企业纳入欧亚班列运营的大盘子,享受班列开行带来的红利,开发区建设交通局还积极配合运营主体与富士康、胜地汽车、冰轮等有外向型需求的企业沟通对接,发掘市场潜力,为全区经济稳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