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市住建局“四进”工作组零距离为民为企解忧愁

2020-03-30 17:00: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逄守江



抒困解难!烟台市住建局“四进”工作组零距离为民为企解忧愁

水母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王聪 逄守江)日前,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和辖区澎湖社区的代表将一面印有“‘四进’攻坚助防疫,雪中送碳暖人心”的锦旗交到了烟台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春松同志手中,感谢市住建局“四进”工作组助力基层抗击疫情、恢复生产所做的贡献。

“澎湖社区有区内最大的人力资源市场,还有两家银行及二十多家单位,人流车流密集,焦点多,社区防控压力很大,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忙的焦头烂额。”福莱山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工作组成员报到即上岗,疫情初发期便马上参加所在社区志愿者,为社区防控提供了强大助力。

与家属组成防疫“夫妻档”的工作组成员付正信,发现检查站人员扎堆、车辆拥堵,随即提出调整布局、加强管理的建议,社区查验秩序焕然一新。3名首次来烟的河北藉务工人员,在检查站外徘徊观望,组员武玉清主动上前解释用工政策,并热情领送至人力资源市场前台。组员闵祥果值守时发现志愿者要求一名持有河南省健康通行证的业主居家隔离14天,恰逢当天防疫隔离政策调整,他立即将此事向社区反映,把新政策传达到当事业主。

“我们后来了解到工作组成员大都是复转军人,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困扰居民生活的难点问题被逐个消除。”该负责人说,海天景苑小区居民希望能够接入区集中供热管网,但小区已交付使用十多年,期间相关政策屡经调整,部分手续资料也有缺失。工作组了解情况后,配合街道和社区,主动与区建设交通局对接,启动建设手续论证。为提高防疫查验效率,工作组主动协调爱心企业莱阳科盾科技公司为澎湖社区赞助了一套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预警系统(红外体温推测仪),实现了精准监测、快速复查、数据追溯,提高了防控精准度和检测效率,极大地方便了社区常住人员的出行。

阻击疫情、恢复生产是一场全面、特殊的战役。富乐(烟台)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疫情医疗物资保供重点单位,其二期新型胶粘剂研发生产项目新建厂区架空高压线入地施工,担心疫情影响土建工程进度。工作组了解到企业后顾之忧后,当天对接供电公司进行反映和协调,目前已展开施工。潮水电子工业园的百骏生物科技公司着手转产防疫物资熔喷布,但无法购买配套电缆,工作组联络员李原帮忙多方联系,供需双方已经接洽,为企业尽早建设投产抢得先机。

“目前,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我们迅速转换工作重点,配合企业和社区畅通物流、人流、商流,助推企业复产复工。”吕春松说,工作组一方面广泛走访驻区单位助力复工复产,落实防控分级责任,变原来的“一夫当关”为分兵把守,另一方面在提高通行和办事效率的同时,推动了社区防疫精准化。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