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四进”工作组全力当好服务员推动企业全面复工

2020-03-30 09:56: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邢玉静 杜英志



市民政局“四进”工作组全力当好服务员,推动企业——  

复工 100%产线“转起来”

水母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邢玉静 杜英志)“我们企业已享受政府稳岗补贴26万元,复工复产进展顺利,开工人数已由年后871人增至现在1070人,复工率由81%达到100%。”3月24日,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曹广宇难掩兴奋的心情。

10多天前,曹广宇还在为口罩的事发愁。“复工后,企业要全速运转起来,人员是一方面,口罩等防疫物资也是必需品。”曹广宇说,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公司员工陆续返岗,工人们加紧赶制订单,全力生产液压破碎锤、高端液压件等产品。“前期,开发区管委帮忙调配了大批口罩以满足复工复产需求,与此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寻求其他购买渠道,才能满足长期、接续的运转需求。”

市民政局“四进”工作组在与企业“点对点”对接服务,“面对面”掌握情况时,了解到艾迪精密这一诉求。“企业反映存储的口罩仅够一个周的用量,想寻找可靠、平价的购买渠道。”组长王晨介绍,组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回应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分头联系、多方筹措,最终通过战友,帮企业找到了一家资质合格、质量可靠的平价口罩生产厂家,并建立起稳定的供应渠道,切实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我们一年可生产约4万台液压破碎锤,国内市场占有率15%左右,生产规模、产品品质、工艺水平都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曹广宇介绍,最近这段时间,每天都有载满液压破碎锤、液压剪、液压钳等工程机械属具产品的整车,从艾迪精密发出,发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现在大约1070名工人在岗,有了防疫物资做后盾,我们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订单补回来。”

除了积极解决企业诉求,市民政局“四进”工作组还主动送上政策,及时将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涉企政策“明白册”》、市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烟台市骨干人力资源企业产品推介书》等政策推送企业,坚持上下协调、内外联动,为企业申请补贴、复工复产、员工招收等工作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切实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力促企业复工复产,提振服务业是重要一环。开发区大润发超市和振华商厦属于大型商超,面积达27000平米,共有员工310人、铺面252家。市民政局“四进”工作组在协助服务中,发现不少顾客和工作人员对防护常识了解不多,存在自身防护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工作组热心细致引导、加强宣传教育,稳步推动商超复工复业,编印发放《商超防护小贴士》宣传单2万份,并向商超工作人员赠送了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资。目前,两个商场的复业率均达到100%。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