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不舍昼夜奋战一线 只为让入境人员回家路更顺一些

2020-03-27 15:43:2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通讯员 于开敏



水母网3月27日讯(记者 于雪 通讯员 于开敏)他是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的勇士。他有着应急统筹、协调联动的担当,向疫情防控一线进发,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他有着冲锋在前、勇赴险境的精神,千里之外驰援入境人员平安回家,筑牢疫情防控“一线阵地”。

他是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潮水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高宝年。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扩散蔓延,境外入京人数激增,疫情境外输入性防控压力大。烟台开发区潮水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高宝年积极参加了烟台市驻京境外疫情防控工作队,迅速投身抗击疫情前线,扎紧境外疫情防控网,在战疫中彰显开发区担当。

接到工作安排后,从1月27日就开始奋战于防疫战线的高宝年,又马上前往北京首都机场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把关入境人员身体健康信息,有序做好涉境外人员接运和健康服务管理,为疫情防控担当尽责。

饭点已过,高宝年才端着饭盒来到大巴车旁的小桌子上就餐。高宝年很忙,总是来电不断,吃饭时,中途也不断有电话打入咨询各种事务。身在一线,他需要把相关文件读懂读透,再协调其他成员单位,按照指引把每项工作做好。他忘了这是今天接的第几通电话,最高峰的时候,一个多小时,曾接到48个,常常在接通电话时,有其他电话不断打入。微信信息数量也常常显示“99+”,集中回复信息时曾回到手抖。一天下来,常常忘记自己有没有吃过饭,喝过水,隔着口罩传出的声音沙哑,护目镜后的眼角还有红血丝。

3月20-21日两天,他在工作间隙累了就在车上或者桌子上眯一会,累计只睡了四个小时,“大家日夜值守,几乎没有时间休息,但接到任务,马上又铆足干劲,往前冲。”高宝年说,虽然会感到很疲惫,但内心想的更多的还是希望再加快一点,再做好一点。

3月23日,是高宝年母亲的八十岁生日,原定是守在母亲身边的他只能在千里之外给妈妈唱生日快乐歌,祝福母亲生日快乐并保证疫情结束后再回家一起吃蛋糕。

在这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战斗中,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汇聚战疫力量,24小时坚守奋战,随时展开应急转运工作,让每一个入境人员的回家路更加顺畅。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