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开发区行政复议“疫”路提速增效

2020-03-27 15:43: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丽娟



水母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丽娟)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区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创新复议申请渠道,采取快捷审理方式,落实好复议场所防控措施,为行政复议便民化、快捷化开启加速模式,最大限度保护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合法权益。

围绕创新复议申请渠道,开发区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在水母网开通行政复议网上平台,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上传证据材料,也可用邮寄材料、电话沟通方式提出申请。申请人如因新冠肺炎正在治疗、隔离等原因无法提交行政复议申请的,可根据相关法律条文规定计算行政复议申请期限。截至目前,共办理行政复议案件12件,是去年同期的2倍。

采取快捷审理方式。对于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复议案件的办理,实行以书面审理为主。复议工作人员根据案件审理情况主动联系当事人及代理人,就案件相关事项进行沟通。当事人如因不可抗力原因无法参加行政复议活动的,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予以中止,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的行政复议权利。

落实复议场所防控措施。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复议工作人员每天对接待场所进行消毒,配备医用酒精、消毒液、口罩等物品。如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确需来现场办理阅卷等事项的,可事先与办案人员预约,接受门卫体温检测并进行登记,无异常后办理相关业务。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