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20秒内实现体温筛查 烟企36天造测温机器人“荼与”

2020-03-27 15:43: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邢亮



对车内司乘人员可实现20秒内测温通行

烟企36天造测温机器人“荼与”

水母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王聪 邢亮“这套机器人体温筛查系统,可实现无人化快速检测,将大量人力从24小时体温检测的繁琐重复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日前,由清华大学刘辛军教授带领该校现代机构学与机器人化装备实验室团队和烟台清科嘉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荼与机器人”体温自动快速筛查系统,已先期应用到清华大学周边进行体温检测。

针对疫情期间流动车辆司乘人员和各种入口处行人体温筛查工作中存在的效率低、有感染风险、测温不稳定、无安全感和劳动强度大等问题,在短短36天内,设计产品、整合资源、确定技术方案,团队从想法到实物,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目前已在烟台开发区组装生产。

该系统室外环境测温准确度达0.2℃;对于流动车辆,在20秒内即可完成车内所有司乘人员的体温筛查;对于行人,可以实现2秒内测温通行。可应用于高速路口、机场、车站、车库、检查站、医院、学校、办公区、居民小区、超市等人流量集中的环境中。机器人的命名则源于中国民间的两位门神(神荼和郁垒),寓意消灾免祸、趋吉避凶。

据了解,项目参与方烟台清科嘉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工业机器人研发和制造、控制系统开发、视觉系统开发的新型研发机构。其牵头的“面向复杂作业环境的智能协作机器人关键技术和应用验证”项目获2019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重大工程立项,获省扶持资金800万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