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烟台开发区新招员工17313人 运送员工6717人

2020-03-23 21:19: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思恩 李伟



开发区新招员工17313人 运送员工6717人

招工专班出新招,用工大户不再慌

水母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思恩 李伟)“我们园区复工后,通过激励奖金等政策动员广大员工有序返岗。到3月初,员工返岗率为80%,仍有相当一部分员工因为各种原因还未返厂。加之新订单因素,园区人力缺口非常大。现在在省市区人社部门的帮助下,已招聘员工13000余人,极大地缓解了园区用工荒难题。”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说。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普遍存在用工难、招工难问题。烟台开发区与省市人社部门紧密配合,紧急成立协助企业招工专班,为富士康、喜星电子、舒朗集团安排“一对一”服务专员,为企业招工复工提供全面保障。截至3月22日,累计帮助这三家“用工大户”新招员工17313人。

“在当前形势下,不能再组织大型招聘会帮助企业招聘员工,需要转变招聘方式。我们在与省市人社部门充分沟通后,决定整合多方资源,采取以人力资源公司全国范围招聘为主,挖掘本地用工资源为辅策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烟台开发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通过组织“抗疫情、促复工”招工协调会,召集达能人力、众腾人力等10家国家级、省级骨干人力资源公司,面对面提供招工人力资源服务,为包帮企业搭建招工服务高级平台。10家人力资源公司与富士康、喜星电子、舒朗时装等重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确定3月底提供4000名人力支持的目标。在全省范围内发布招工简章,动员全省人力资源骨干企业提供招工服务,举全省之力协助包帮企业招工。

“我们还号召区内企业共享用工信息,打造‘企业用工调节蓄水池’,采取员工借用、共享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调剂使用富余劳动者。目前,富士康、大华人力、舒朗时装等企业已达成共识,正制定人员调配计划。”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由于疫情防控,烟台开发区也有许多劳动力无法到外地工作,为挖掘本地用工资源,烟台开发区人社部门利用村居、社区劳动保障网络,将各企业招聘简章推送给各镇街,镇街再下发到村居,保证用工信息进村入户。打通辖区招聘渠道,“用工大户”与各镇街人社服务中心建立联系,直接对接,保障辖区内有就业意愿的居民及时上岗,实现企业用工与居民就业双胜利。

招聘完成后,最大的问题就变成了员工如何安全快速地返岗、上岗。为此,烟台开发区组织运输企业开通了“返岗直通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的方式,让返岗、上岗工人“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截至目前,烟台开发区已安排直通车305辆、包用2个班次列车车厢7节、高铁专列1辆,运送人数6717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