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筹备口罩30万个演练100余次 开发区全力备战复学

2020-03-20 15:35: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思恩 吕春燕 赵怡冰



水母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思恩 吕春燕 赵怡冰)“校园内有没有做好消毒?”“开学后口罩够不够用?”“如果有突发情况,学校能够妥善应对吗?”虽然开学时间尚未确定,但烟台开发区教育系统已经积极进入“倒计时”状态,全力备战“开学季”,防疫措施、物资保障成为师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内容。

“为给学生复学有一个安全、安心的环境,我们坚持早谋划、早动手,印发了《烟台开发区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学预案》,组建开学准备、宣传教育、网络课程、物资保障等7个工作组实时跟进各校复学筹备情况。”烟台开发区教体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说,围绕校园消毒、人员排查、错峰返校、体温检测、校车管理、餐饮管理、住宿管理、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重点环节,明确任务、对照落实,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

“在开发区疾控中心的专家指导下,我们学校教职工已经对校园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改。在防疫物资方面,开发区教体卫生局也统一调配了万消灵三氯消毒片、一次性手套、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烟台开发区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杨好亮说,“这些物资用于在岗、值班人员日常使用以及开学前的消毒和准备工作,储备存量也可以满足开学一定时期内的使用需求。”

“在科学测算了开学所需口罩用量后,我们提前筹备了30万个KF94口罩,专门用于开学后学生健康防护。按照每周每个学生两个口罩的消耗速度,现有库存可保障全区公办学校师生使用两周。”教体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批物资正集中存储,在开学前将陆续分配到位,开学后会按照实际需求和使用情况及时增补,确保供给不断线。另外,各校设置测温卡口所需的测温仪、红外线测温门等设备已纳入采购计划,将在开学前夕全面配备到位。

万一有疫情突发情况,学校如何应对?针对这一问题,烟台开发区教体卫生局从配备校医和复学安全演练两方面着手。为保障校内有专业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给出指导意见,开发区教体卫生局为专业人员短缺的学校新配备了6名校医,承担指导学校疾病预防与保健、健康教育、常见病和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等工作。所有学校均设置了1间隔离室,并配置了防护服(含护目镜、医用手套)、消毒液等专业防护物资。

在复学安全演练方面,邀请烟台开发区疾控中心专家现场科学指导,针对分年级错峰入学、晨午检、分年级错时就餐、学生住宿管理、校车管理、食堂进货查验、餐厅工作流程等制定标准模版,拍摄和制作流程演练视频,发各校参照执行。组织各校围绕各种场景开展“一日常规”复学安全演练100余场次,在实际演练中进一步细化具体方案,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区,为安全开学做好最充足的准备。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