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全线停产到达产率150%“四进”工作组助斗山抢占商机

2020-03-18 15:15: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水母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昨日,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厂区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一切井然有序。然而,2月13日,斗山复工第三天,生产即难以为继。先是装载机生产线因缺少配件被迫停产,紧接着挖掘机生产线因同样原因停产,至此拥有上千名员工的工厂全线停产。

“每年年后的两个月正是农机销售旺季。但截至2月15日,斗山机械在国内的170余家配套企业中,还有43家尚未复工,其中大部分位于省外。我们眼看就要错过最佳销售时机。”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孙迎霞告诉记者,“多亏了外商协会的外企直通车微信平台,我们反映了供应链、物流困难问题,第一时间收到了来自烟台市商务局和投资促进中心的回访电话,截至目前,我们链上配套企业已全部复工。”

“在接到斗山机械反映的问题后,我们第一时间进行电话回访,确定当前遇到的困难。”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孙小琨表示。根据企业提及到的配套企业物流供应、开复工问题,投促中心及时协调烟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企业进出车辆通行证办理;协调市内配套企业在符合开复工条件的情况下,尽早开复工;对于省外的配套企业,将落实到的外省企业名单及目前斗山机械的困难,一并上报省商务厅,通过省里协调助力企业顺利开复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外资。连日来,市商务、投促等部门统筹兼顾抓好外资企业复工达产,精准化解外资企业面临的各项困难,搭建起了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的“绿色通道”。市商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外资企业开复工专班,向每家运营外资企业派驻了服务专员,建立每日调度机制。截至目前,共向全市1800多家外资企业派驻服务专员582人。市投资促进中心设立千余名“外商服务大使”,其中500余名服务大使入驻开发区,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更有烟台市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四进”工作组入驻开发区,为开发区疫情防控、企业开复工保驾护航。

在“四进”工作组的帮助下,在全国各地拥有170多家配套企业的斗山机械早在2月末就实现了100%的复产率, 目前正在加班加点抢占商机,工厂生产负荷率已超过150%。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