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开发区施工许可核发实现“不见面”

2020-03-16 23:54: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邢玉静 晶磊



原件现场核验改内部核、视频核 开发区施工许可核发实现“不见面”

水母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邢玉静 晶磊)“申请材料原件核验是施工许可证审批重要环节,以前需核验原件时,企业必须到窗口现场核验或免费邮寄至窗口由代办员代办核验,现在则改为审批部门间内部核验或远程视频核验。”日前,记者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区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方面又出便企“新招”,打通“不见面”“零跑腿”最后一公里,实现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取得施工许可证。

为有效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开发区积极探索建设项目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再创新,目前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办理已实现全程指导、网上申报、一窗受理,而且疫情期间推出免费寄递服务,申请人可采取网上申报、线下邮递材料方式实现“不见面审批”。

“但是仍有不少企业考虑到原件寄递存在一定安全风险,还是选择拿着原件到窗口进行现场核验。”如何才能让企业办事更放心、更省心、更便利?通过设身处地从企业角度出发,在施工许可证审批上创新再造流程,将原件现场审核改为由审批部门间内部核验或远程视频核验。

改革后,申请人可不再提供材料原件。窗口收到申请人的申请材料,代办人员持加盖企业公章的复印件对接国土、规划等要件出证部门,出证部门在核对复印件信息无误后,加盖核对人签字的“与原件一致”公章,即可完成原件核验步骤。内核缺失原件时,企业可远程视频提供原件进行审核, “这一做法不仅减少审批环节,让企业零跑腿,也可有效解决有些总部在外地企业短时间无法提供原件、影响项目审批进展的困境,进一步提速审批效率。”

纸质材料与受理的电子材料核对无误后,审批机关即时出具办理结果,“一窗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即时将证照邮寄给申请人,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取得施工许可证书。与此同时,审批部门出具办理结果后,及时将施工许可“电子证照”推送至网络终端,申请人可通过 “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端口等获得施工许可“电子证照”相应信息。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