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3天拿到500万纯信用贷款额度 开发区与外商续写国际情

2020-03-14 15:23: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翟明陆 孙黎



水母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王聪 翟明陆 孙黎)日前,烟台开发区招商局工作人员接到区内一家日企负责人高桥的感谢电话,“得知贷款快速获批的消息,我谨代表公司向开发区管委和招商银行的高效服务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家人们’帮助企业在关键时刻化解危局、安渡难关。同时,还要感谢在我居家隔离这段时间,各界对我的关心。”

受新冠肺炎影响,烟台开发区内不少企业出现订单减少、产品滞销、资金紧张等问题。2月中旬,该区招商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家已入区10年的日资企业从2月份开始,订单出现了下滑情况。随着疫情的持续,公司预计到3月底将出现流动资金缺口,而日本母公司的股东借款余额也已经用满,只能申请向国内银行贷款。但该公司是租用厂房生产,无法向银行提供土地、房产等抵押物,所以不符合银行的常规贷款条件。

“这家日资企业其股东背景为世界500强企业,主要生产汽车用钢线产品,由于近期汽车销量下滑造成当前困境,但其未来发展前景受到银行肯定,所以促成了这次贷款。”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丁江介绍,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负责招引该项目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进行沟通,成立专班,利用周末时间到企业开展尽调,协商解决企业贷款事宜。经过综合判研,银行决定简化上会审批流程,仅用三天便为该公司审批了500万无担保、无抵押的纯信用贷款额度。

“公司这些年早已与开发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次帮扶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大爱情怀。”高桥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管委派驻联企专员主动上门,‘点对点’帮扶解决企业复产各项难题。生活中,街道、社区、物业也对公司外籍人事给予必要关注,这让他们感到家一样的温暖。

与高桥一样,对开发区温暖感同身受的还有烟台宇光机械的安孝凤,“2月初我返回烟台准备企业复工,两个未成年的孩子2月27日由仁川乘机来烟,兄妹两人需要单独在酒店进行健康观察。我担心孩子便与管委的服务大使说明了情况,他们的响应让我放了心。从接机、入住、医学检测、健康观察等每个环节都给予了“一对一”贴心服务,如今两个孩子在观察期满后已经返回家中,在烟台开发区我们真的很安心。”

“‘战疫’以来,很多外商和企业积极参与到开发区的防控工作中。管委各级、各部门也同样关注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丁江说,疫情面前,不论哪方遇到困难,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定能共克时艰。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中外友谊的暖心故事在烟台开发区多有发生。2月29日下午,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朴镇雄,委托碧海绿洲小区物业经理将这一封《致烟台开发区碧海绿洲中国好邻居的感谢信》转交给全体业主。3月2日下午,烟台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为碧海云天、碧海绿洲两小区送去感谢信以及KF94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紧缺物资和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生活物资,感谢社区防控一线的辛苦付出及对居家隔离韩籍邻居的殷切关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