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港西港区烟淄管道齐成支线正式投产通油

2020-03-10 11:22: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家傲 胡松岩



水母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卢家傲 胡松岩)3月6日7时7分,随着阀门的开启,原油开始输往齐成石化集团罐区,标志着山东港口烟台港西港区烟淄管道齐成支线正式投产通油。这条山东省唯一具备加热保温功能的公共服务管线,用户已增至7家,服务辐射范围进一步延展。

烟淄原油管道是国内第一条由港口投资建设的输油管道,拥有“大干线、多支线、智能化”等特点,是山东省唯一具备加热保温功能的公共服务管线,油品适应性强,山东口岸到港各种原油均可输送。

烟淄输油管道具有由光纤预警系统、泄漏检测系统、UAV无人机可视化巡查系统、管道巡检系统、视频监控系统、GIS完整性管理系统组成的“六大管道保护系统”,实现管道保护立体化、多元化,确保原油运输安全可靠运行。同时,烟台港管道公司正将大数据、强因果全息仿真计算模型应用到原油储运体系,实现管道运营决策智能化,进一步提高输油生产安排与执行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油品储运效能。

此次输往齐成石化集团罐区的原油系2月28日14时18分抵靠山东港口烟台港西港区601#泊位的VLCC型“赛格”轮卸载,该轮是齐成石化集团停靠烟台港西港区的首条原油船舶。接卸的LULA原油首先进入烟台港西港区仓储罐区,按照输油生产计划安排,由烟淄管道输送到东营广饶大王镇的分输站罐区,3月6日顺利分输到齐成石化罐区,实现“门对门”服务。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