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头条新闻
牟树青现场调度机场二期征迁收尾工作

2020-03-10 11:23: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政言



牟树青现场调度机场二期征迁收尾专题研究推进农业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水母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政言)3月8日上午,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现场调度机场二期征迁收尾工作,走访所包帮的潮水镇富阳耿家村并主持召开会议,就疫情防控、农业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发区领导刘厚波、刘丛杰,潮水镇、组织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机场二期作为全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于提升机场承载力、助推临空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与机场集团的沟通协调,全力做好项目征迁收尾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顺利推进。要强化规划引领,统筹安排机场路两侧项目布局和环境提升,充分发挥宝能物流等龙头项目示范效应,强力突破重大项目招引,带动临空经济区加速崛起。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措施不能放松、思想不能麻痹、要求不能降低,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风险。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根据各级统一部署,加强社会随访,做好境外来区人员信息登记、健康观察等工作,发现情况及时报告,时刻保持警惕,确保不出问题。要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农村农贸市场、“九小场所”等复工复业,畅通农村路网,保障群众正常出行。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持续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升农民生活水平。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动态跟进新情况,持续巩固工作成果,确保任何时候都经得起检验。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众,抓好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走访,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必要帮扶。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做好农村改厕、供水一体化、公路建设等工作,把历史的欠账补上去、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组织部门要加大倾斜支持力度,潮水镇要指导各村因地制宜制定计划,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看到变化、真正满意。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潮水区片发展,结合临空经济区、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建设,辐射带动农业农村工作全面提升、区片环境面貌全面改善。要把群众安置放在首位,加强镇街、部门层面的沟通对接,根据项目建设需要和征迁计划,优先保障安置房建设,做到超前研究、把握节奏、协调推进。要积极引入有实力的大开发商参与潮水镇驻地改造,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大力培育教育、医疗、养老、文化、旅游等业态,进一步提升区片承载功能和环境品质。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聚焦农村党建、基层治理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下大力气抓好落后村整改提升,一村一策制定措施,重点资源倾斜支持,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持续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把问题解决在本地,切实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各领域的问题短板,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不出问题。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实抓牢护林防火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狠抓镇街、村居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镇街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带动干部作风面貌进一步改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