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战“疫”一线烟台开发区闪耀“志愿红”

2020-03-06 16:57: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水母网3月6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但这个“纪念日”比较特别,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在我们身边打响,有那么一抹红一直坚守疫情防控前线,他们心无畏惧,坚定逆行,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为抗击疫情注入温暖力量。

党员“双报到” 密织抗疫网

3月5日中午,上下班车流逐渐增多,开发区工委宣传群团部“双报到、同战‘役’”党员志愿者刘正准时在金城小区南门上岗。“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她仔细询问来往行人和车辆,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开发区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支由53个“双报到”单位、千余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同镇街、社区工作人员携手筑起坚实的疫情防线。

“党旗红”是志愿一线最活跃的一抹亮色。开发区海洋经济发展局党员志愿者主动认领社区信息排查、卡点值守、消毒喷洒等任务;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党员累计为海信社区隔离家庭代购代送生活用品20余户次,协调帮助购买口罩1000余只;开发区检察院专门成立的一支以党员干警为骨干的“检察蓝”志愿服务队,下沉海天社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春节以来,以党员志愿者为骨干,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机关干部等上万名志愿者值守镇街、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村庄、社区、主要路口,协助开展值班登记、测量体温、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提供社区便民、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各种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力量。

爱心“红马甲” 线上送温暖

“海涛最棒!”“海涛好样的!”“爱心接力够速度!”3月5日上午,春晖志愿服务中心微信群里为志愿者李海涛点赞的消息“咚、咚”不停往外冒。

“今天上午,我们接到一条求助信息,鑫发小区70多岁的盖阿姨儿女都在外地,最近把腰扭伤了,无法买菜做饭。”主任林霞拿出手机介绍着,“10点55分,我在微信群里发布了这条信息,同住鑫发小区的志愿者李海涛第一时间回应,1小时内就把馒头和蔬菜免费送到盖阿姨家中。”

疫情期间无法组织大规模志愿服务活动,但志愿者们从未“缺席”奉献社会、关爱他人。雷锋日,春晖志愿服务中心在线上发起义卖义捐活动,“隔绝病毒不隔离爱心,疫情期间,互帮互助,线上活动,爱心依旧。”志愿者们纷纷伸出援手,当日便将7513元爱心义卖款转到尿毒症患者张鹏鹏手中,帮他解决缴纳房租困难的燃眉之急。

疫情之下,个人的力量也许渺小,但志愿者们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汇起爱的暖流。烟台慈心助困服务队队长郭丕义主动参加静海小区值守,测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已有30多天。队里义工除主动承担社区值守任务,还积极捐钱捐物,累计108人向武汉慈善总会、烟台慈善总会捐款4万多元。

发起“云志愿” 居家学雷锋

3月5日,全区中小学开展“学雷锋,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寻觅雷锋足迹,通过手机、电脑观看电影《雷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学雷锋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团区委发起“防飞沫,勤洗手”青少年一小时防疫志愿活动,引导青少年志愿者利用一小时时间上网学习洗手正确方式,并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传授给家长和亲人朋友们。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