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温馨提示:84消毒液不能与其他清洁剂混合使用

2020-03-06 16:57: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潘红



水母网3月6日讯(通讯员 潘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市民要做好日常消毒和自我防护。开发区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消毒是阻断疾病传播途径的有效手段,84消毒液是家庭常用的消毒剂,但使用84消毒液时一定要注意,不能与其他清洁剂混合使用,尤其是不能与洁厕剂混用,两者混合后发生化学反应会生成大量氯气,使用不当会带来安全隐患。

“居民家庭需要每天进行消毒吗?”“84消毒液买回来可以直接使用吗?”“84消毒液到底应该怎么用?”对此,开发区疾控专家表示,平时居民家庭以清洁卫生为主,只有在面临传染病威胁时才有必要进行消毒。比如:家里有人咳嗽、发烧时才有必要进行消毒。

配制家庭用消毒液,用有效氯含量为5%的84消毒原液进行相应稀释。可用500毫升的矿泉水瓶量取两瓶水,兑入一满瓶盖消毒液搅拌均匀,就配置成500毫克/升消毒液。

家庭中需要进行消毒的地方大多为手经常触摸的地方,比如:门把手、桌椅表面、水龙头等。

专家提醒:使用消毒液过程中要注意

1、消毒作用时间为30分钟,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或冲洗干净,防止对物品造成腐蚀。

2、含氯消毒剂对皮肤和呼吸道具有刺激性,配制和使用时应佩戴口罩和手套。

3、含氯消毒剂具有漂白作用,丝绸、羊毛等天然材质需谨慎使用。

4、84消毒液不能与其他清洁剂混合使用,尤其是不能与洁厕剂混用。两者混合后发生化学反应会生成大量氯气。氯气有极强的刺激性,人体吸入后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头晕等症状,当浓度过高超过3000mg/m3时甚至会致人死亡。

5、消毒剂并非浓度越高越好,浓度过高容易造成环境污染。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