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疫”情当前 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高广阔火线入党

2020-03-06 16:29: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潘红 玉昌 笑慧



水母网3月6日讯(通讯员 潘红 玉昌 笑慧)“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立足本职,勤奋工作……”这是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高广阔入党申请书上的一段话。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从大年三十开始,高广阔昼夜坚守,持续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庄严承诺。日前,高广阔同志被批准火线入党。

高广阔在交警二中队工作,巡查、设卡、查处等样样精通。中队没有合适的内勤,就把高广阔调到了内勤岗位,他毫不犹豫,大胆开展工作,平时上传下达、统计数据、总结报告也干得头头是道。高广阔调到中队内勤可不只干内勤工作,每天早晚道路交通高峰执勤、查处交通违法、巡逻设卡等哪项他都没落下。

高广阔老家在济南,平时没有时间回家看父母,好几个春节也都没有在家陪父母过。今年春节,高广阔早早筹划和同事调了班,把春节值班安排在除夕夜和年初一,同事可以回家吃年夜饭,自己也可以回家陪父母,但一场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除夕夜11点多,高广阔正在中队值班,这时他接到了上级通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古现高速收费站设立检查站,交警负责对进入开发区车辆进行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高广阔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到古现收费站执勤,他严格核查每一台车,配合相关部门人员测量体温,认真登记外来车辆信息,为分局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除夕夜他从零点一直忙碌到第二天的8点30分,回到中队的高广阔又冷又饿,赶紧给自己泡了一袋方便面,这也是他新年的第一餐。吃过早饭,执勤的时间又到了,10点他又站在了古现高速检查站,在岗位上又连续工作了6个小时。

这些天来,高广阔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顾连日工作的疲惫,一面做好上传下达,一面协助安排岗点勤务,辗转于古现收费站、长江路西侧等检查站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交警大队有临时性任务,警力不够时,他总是主动请缨。面对恶劣风雪天气,夜里天气寒冷,高广阔依然认真指挥过往车辆,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体温监测,每次执勤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截至目前,排查车辆42000余辆。

为了不耽误工作,高广阔顾不上照看不满2岁正在生病的儿子,托人把孩子送回了老家。每天他都打电话询问家里的情况,给家里报个平安,从手机视频里看看孩子。“在这个特殊时期,家人都很支持我,特别感谢他们。”高广阔声音有些哽咽。

“能够在战‘疫’一线火线入党,是党组织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我感到很光荣,也很自豪。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期望。”成为预备党员的高广阔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