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古现街道“红心三轮”跑出爱心加速度

2020-03-06 16:29:31

来源:中国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通讯员 于业楠 刘笑冰



水母网3月6日讯(通讯员 于业楠 刘笑冰)“上午我们集中派送订购蔬菜的订单,下午主要是把快递送到大家手中……”党员王丽娜每天早上都要和志愿者们“啰嗦”几句,安排一天的运送任务。这个由林家居委会1名党员加3名志愿者的组合是开发区古现街道“红心三轮”车队的一个缩影。免费派送、运送物资,这支特殊的车队不停穿行古现街道辖区各个小区,党员志愿者们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党员快递员”。

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控制疫情扩散,古现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变身“送货员”,为居民上门派送日常生活物资,让居民宅在家不心慌,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王丽娜所在的林家党支部“结对帮扶”天马相城骏景苑小区,“在疫情面前,能够为群众办点事儿,感觉很光荣,特别是党员更应该冲在前面,为群众排忧解困。”王丽娜带领3名志愿者加入“红心三”车队,每天上午9点、下午2点半在天马相城骏景苑东门门岗与物业对接,为小区居民派送生活物资。“每天大约能送五六十份蔬菜,二三十个快递,整个小区11栋楼几乎都要跑个遍吧。”王丽娜说,为了保证居民能及时拿到日常生活物资,王丽娜和志愿者们每天有五六个小时都要“泡”在小区里。

“我和老伴基本不出门,食物和生活必需品买不来……”73岁的张进军住在天马相城骏景苑5号楼,因为疫情原因,子女都不能在身边照顾,家中的日常供应成了大问题。“子女帮我们从网上下单,党员志愿者帮我们派送上门,解决了我们的大麻烦。他们热心得很,有时候我们没想到的他们都考虑到了。”张进军给这些“党员快递员”竖起大拇指。

由于企业逐步开工,人员流动量增大,各小区物业纷纷面临管控压力大、人手不足的问题。古现街道推出“党员包办升级版”,实行安置村居党支部与商业小区物业“结对帮联”,并配备“爱心三轮”和马夹、袖标、小红帽统一的“三件套”,成立“爱心三轮”车队,助力“党员包办”送货上门。自“红心三轮”车队成立以来,古现街道各支部共组织党员70余人,为各小区配备25辆电动三轮车。居民有购物需求时,通过“管家”或自助网上下单,党员志愿者就会将商超统一配货的生活用品送到居民家门口,推进社区“无接触服务”向群众身边延伸。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